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攻克强敌赢在哪 李群:半决赛战韩国防守最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09年12月07日22:35
[张庆鹏轻松突破防守]
张庆鹏轻松突破防守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7日发自香港)“今天的比赛,我最满意的就是防守,今天球队打出我期望的那种情况。可以说取胜的关键也是防守。”简单地开完总结会,李群从更衣室中走了出来。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言简意赅。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东亚运动会男篮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的争夺。最终,中国男篮以76-48战胜中华台北男篮,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赛后,主教练李群点评了比赛的关键,他认为球队胜利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防守。

  “我们都知道台北主要是以外线投篮为主,因此,在准备的时候,就主要围绕这一点,而林志杰是台北最好的球员,我们希望把他的进攻能力限制一些。” 李群认为今天的比赛中,“周鹏对对手的盯防非常到位,几乎没有给林志杰什么出手投篮得分的机会。”而这也是本场能大比分取胜的原因之一。

  事实上,中国队今天在上半场还是遭遇里不小的困难,甚至一度以17-18落后对手,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也仅仅是以34-31领先3分。而说到此番苦斗,李群倒是信心十足,不过万变不离其中,需要的仍然是防守。

  “台北队本来就是在外线有一定的攻击能力,而在第一节,他们又投得很准,但我们觉得我们只要继续这样的防守,我们就可以做到。”

  其实,赛前就有人预言,本次东亚运动会的冠军将在中国和中华台北之间展开,而这次的碰撞也被称为决赛的预言。不过,球队76-48大比分取胜,并不能说明以后的比赛就会轻松。李群谦称“这只是一场小组赛,中华台北也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可以说后面的比赛还会越来越艰苦。”

  下一场半决赛,中国队将遭遇韩国男篮。对于这场比赛,李群点出取胜的关键还是防守。“从建队开始,我就一直强调防守,我需要球员能够热爱防守,在热爱防守的过程中,慢慢学会打篮球。下一场和韩国的交手,他同样表示,防守依旧是关键,我们要争取全力以赴,把我们的防守做到最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