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朝鲜“神秘选手”举重摘金 中国斩获两金意料中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7日22:27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济朋)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举重比赛7日拉开帷幕,3块金牌中,有2块毫无悬念地被中国的世界冠军级选手杨炼和龙清泉夺得,另外1块金牌则被颇具神秘色彩的朝鲜选手金恩国摘走,显示出举重强手云集的东亚地区年轻一代在不断涌现。

    杨炼虽然因伤病等因素落选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但以其实力,今番出战东亚运自然不在话下。结果也如人们所料,杨炼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2公斤的成绩夺冠,且6次试举无一失败,显示出超一流选手不俗实力。龙清泉的比赛同样毫无悬念,以总成绩280公斤、领先第二名40公斤夺冠。

    两位中国选手赛后表示,最近两年过得十分繁忙,去年奥运会,今年则在参加了全运会和世锦赛,这次参加东亚运动会并不强求破纪录,确保夺金即可。轻松上阵的中国选手摘得两金可谓意料之中。

    杨炼和龙清泉不约而同地提及世界纪录,但却各有侧重。目前保持着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的杨炼依旧快人快语,表示仍有能力冲高,但更看重备战下届奥运会。已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龙清泉则更看重世界纪录,表示接下来会调整一段时间,未来两年冲击世界纪录。

    中国队在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中没有派出选手参赛,外界知之甚少的朝鲜队则派出2名选手,其中一名是2007年出战56公斤级比赛的车今哲,另外一名选手则是21岁的金恩国,后者在比赛中表现抢眼,抓举平了140公斤的赛会纪录,挺举则以170公斤创造了新的纪录,同时也创造了新的总成绩赛会纪录。

    相比而言,中华台北队当天虽然获得3枚银牌,但与金牌选手实力都有明显差距。

    东亚运举重8日将决出3枚金牌,中国队将派郭喜艳出战女子63公斤级的比赛,廖辉和陆永则分别出战男子77公斤和85公斤级别的比赛,继续其明星压阵的特色。(完)2009/12/07 22: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