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史上最弱国奥脚软嘴硬 队员诉苦:韩国以大打小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08日01:35

  0:3惨败于韩国队脚下后,中国国奥队没有更多从自身找原因,反倒抱怨对方以大打小,仿佛自己受了多大的委屈。

  本届东亚运动会上,韩国男足队员年龄确实偏大,但他们大都来自半业余性质的K2联赛,而在中国国奥队中,多数队员都已经踢上了中超。年龄不能与实力画等号,更何况,面对同样的对手,年轻的中国香港队却打出了威风。4:1和0:3形成的对照如此鲜明,以至于舆论一致认为,刘春明麾下的国奥队堪称史上最弱。

  在人气上,国奥队史上最弱。放眼全国,有几个球迷能够准确说出国奥队的主力阵容和刘春明的战术风格?在中国足球最为低迷的阶段,就连部分国脚,对绝大多数球迷来说都很陌生,不认识国奥队员再正常不过。在实力上,国奥队更是史上最弱。对于0:3不敌韩国队的这个结果,一位中超老总倍感惊讶,“输给韩国队很正常,输3个球,也太多了点!”一名04国奥队员则感慨道:“我们那时候,其实不比韩国队差多少,现在是根本没法打了。”04国奥未能冲出亚洲,08国奥在北京奥运会上丢人现眼,但与本届国奥队比起来,他们确实要强出不少。

  令人费解的是,明明实力不济,偏偏还很嘴硬。惨败之后,刘春明一再强调,队内伤病较多,队员对场地不适应,有些队员由于紧张,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国奥队中更有人提出,韩国队平均年龄要比他们大六七岁,完全是以大打小。技不如人,找再多的理由也于事无补。对于国奥队来说,最要紧的是想办法出线,当然这很困难,以他们的表现,能赢中国香港队4个球吗?B22b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