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铁帅回国前开口:国安亚冠不缺经验 扫赌有希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8日05:46

  虽然已经离开国安帅位三个多月,但是李章洙依然待在北京,住在国安宾馆的他对国安和中国足球依然非常关注,昨晚见到记者时,从国安的亚冠抽签再到当前最热的扫赌打黑,韩国人知道得很多很多。

  ■谈亚冠:国安不缺经验

  对国安的亚冠对手城南一和,李章洙显然有发言权:“从1989年到1997年,我在那里待了8年,现在的主教练申台龙1992年来到球队还是我的队员呢。城南一和很有钱,去年投了2亿元人民币。”对国安,李章洙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韩国联赛1到6名实力都差不多,不要怕,国安之前连续两年都打了亚冠,已经不缺乏经验了。”

  ■谈扫赌:抓!为什么不抓!

  对于在中国开展得风风火火的“扫赌打黑”运动,李章洙拍手称快:“抓!为什么不抓!抓了才有希望。现在这样下去,中国足球没有希望的。”李章洙特别提到,在他曾经执教的三个城市里面,“青岛那个城市的赌球现象是最严重的,北京好多了”。

  ■谈国足:和韩国距离越来越远

  在东亚运动会上,中国国奥0比3不敌“草根版”韩国队,李章洙很惊讶:“K1联赛所有队伍的队员总和超过700名,这也就是说这支韩国队是韩国球员排名700名以后的人员组成的,这样还能打中国国奥3比0。我1997年来中国的时候,中国、韩国差距还只有一点点,现在越来越大。我看了中国主场打黎巴嫩的比赛,1比0的比分太难看了。”

  ■谈未来:游历欧非两洲

  下周,李章洙将离开中国,“回去休息一段时间,3月份我去荷兰、西班牙和英格兰的俱乐部学习三个月,然后我就去南非看世界杯了。”这一趟旅行花费人民币数十万,李章洙一点也不心疼:“我下课了,但是我要重新工作马上就能找到队伍,但是我想先学习一下,这也是韩国教练的一个潮流,那就是下课之后重新反省充实自己。”

  李章洙对于去西班牙看世纪大战第二回合比赛以及现场观看世界杯非常期待:“巴塞罗那和西班牙是我欣赏的球队,坐在看台上看比赛比坐在教练席上可清楚多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