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现役WNBA球员凯蒂敬业踏实 为河南女篮带去自信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09年12月08日07:50

  □本报记者 李 杰

  2米03的美国现役WNBA球员凯蒂来河南已经有40天了,在WCBA前五轮的角逐中,她率领河南女篮取得了4胜1负的骄人战绩,她本人还获得了第二周比赛的MVP。那么,凯蒂到底给河南队带来了什么呢?

  她带来了自信

  自从河南女篮跻身WCBA的行列,引进的外援有多名,凯蒂不是名气最大的,但却是河南女篮主教练李建新最满意的,“以前都是别的队有高度,我们只能用速度和她们抗衡。现在我们有了绝对高度,只要把这个高度用好、用足,就能对河南队有很大帮助。”

  河南队能够在4名老队员退役的不利形势下,取得4胜1负的战绩,让很多人刮目相看。“河南队能够取得目前这个战绩,和内外援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尤其是外援凯蒂的发挥越来越好。这也极大地提升了年轻队员的自信心,对促进她们的成长大有好处。”李建新更关注河南队年轻队员的成长。

  她树立了榜样

  在河南女篮的训练馆里,记者看到凯蒂穿着宽松的短袖,已经浑身湿透。“河南队来过这么多外援,凯蒂是最敬业、最踏实的,她没有缺席过一堂训练课。让她跑快攻,她那么高、那么重,但是和别的队员一样全力冲刺,丝毫也不懈怠,这才是职业运动员应该具备的素质。”李建新感慨地说。

  凯蒂刚到河南参加的第一堂训练课,记者恰巧在现场采访。当时,她的指甲被碰断了一块,血都流了出来,但她经过队医的包扎后,又重新回到了训练场。

  她喜欢河南队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比赛,我很喜欢河南队,这里的教练很棒,队员水平也很高,我希望能够帮助河南队打进季后赛,取得联赛最佳成绩。”凯蒂对河南队称赞有加。

  凯蒂到河南发挥得这么好,和老公韬德如影随形有很大关系。韬德是一名体能教练,他不仅是妻子的私人教练,还义务帮助河南队提高体能。“韬德的训练方法很有趣,尽管量不大,但是很有效果。”河南女篮助理教练王晓梅介绍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