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德容抵津传达阿里汉消息 教练组提“团结”二字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08日10:33

  尽管主帅阿里·汉来津的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但其助手德容已经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天津。昨天上午,泰达俱乐部出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身材魁梧的荷兰人德容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与俱乐部负责人、中方教练组会面,并一起开会研究了冬训安排。虽然具体细节还需要与阿里·汉进行沟通,但德容的抵津意味着泰达队新教练班子已经开始运转了。

  按照俱乐部的计划,球队将在9日上午正式集中开始训练,主要任务就是为新赛季储备体能。主帅阿里·汉本月中旬才能与球队会合,所以,之前的训练要由教练组其他成员负责。作为阿里·汉的助手,德容在上周日晚上提前抵达天津,他的首要任务就是将阿里·汉的工作思路传达给中方教练。昨天上午,德容出现在了泰达俱乐部,他首先与俱乐部负责人会面,这毕竟是德容第一次见到俱乐部的领导。考虑到球队集中在即,德容随后见到了另外两名中方助理教练刘学宇和王建英,大家终于有机会坐下来好好聊聊。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队员代表的王霄也参加了昨天的教练组会议,这样,德容便从多个角度了解到了球队目前的情况。

  为了方便彼此间的交流,俱乐部为德容特别配备了一名翻译,但助理教练刘学宇的英语水平还是让德容大吃一惊。当得知刘学宇还是中国足协教练员的培训讲师后,德容连说了几个“没想到”。

  球队明天就要集中,因此昨天会议的重点便是训练日程的安排,几位中方教练各抒己见,分别介绍了球队情况以及历年来备战安排的习惯,希望与德容尽快沟通思路,并且达成一致。不过,德容并没有带来任何的训练计划,按照阿里·汉的原话,“德容和整个教练组会保证球队的正常训练”。经过研究,中方教练组认为球队近期备战的重点依然是储备体能,在昆明冬训前的这段时间,体能训练会显得非常重要。最终,教练组与德容达成共识,即在体能训练的时候,尽量以结合球的方式为主,这样才不会让球员们感到枯燥。

  此外,除了王建英依然负责守门员训练外,刘学宇和德容之间如何分工令外界相当关注,但这要等阿里·汉到队后才能确定。在这次会议上,教练组重提了“团结”二字,不仅要求队员们团结,教练组更要团结。考虑到暂时无法与阿里·汉沟通,所以昨天的碰头会并没有涉及球员的引进和挂牌问题,看来一切都需要等新任主帅阿里·汉到来后才能敲定。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