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8日游泳预赛:焦刘洋晋级 日选手破尘封8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融
2009年12月08日11: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北京时间2009年12月8日,东亚运动会的游泳比赛继续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进行,今天上午进行了五项预赛的角逐。中国选手焦刘洋无悬念晋级,中国所有选手发挥稳定全部晋级决赛,日本著名选手立石谅在男子200蛙泳的比赛中以2分11秒94的成绩打破了北岛康介在01年所创的赛会纪录。

  女子200米自由泳

  首先进行女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又意大利名将费代丽卡-佩莱格里尼在今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创造的,而赛会纪录是又中国名将庞佳颖在05年所创。中国选手刘京和唐奕携手参战,刘京在游泳比赛开赛以来成绩惊人,她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中获得金牌,并且和队友联手获得4x200自游泳接力的金牌,而唐亦也是在女子100自由泳比赛中获得银牌。

  今天的比赛中刘京以小组第二晋级,在前100一直排名第三,但是最终在最后50米爆发晋级决赛。日本选手山口美咲排名小组第一无悬念晋级,中国另一位选手唐亦发挥不佳,2分04秒24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四,惊险晋级。

  男子50米仰泳

  男子50米仰泳预赛中国同样派出两名选手参加,分别是辽宁选手程飞轶和北京的张宇,张宇在第一小组中排名第一,第二小组的比赛中程飞轶与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在第五道和第四道进行角逐,最终程飞轶落后入江陵介排名小组第二。入江陵介在昨天的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就获得金牌,今天在50米预赛中同样发挥出色晋级决赛。

  女子100米蝶泳

  今天女子100米蝶泳中,焦刘洋出战与小将郭帆出战,最终焦刘洋排名第二晋级领先于她的是香港选手威尔森,郭帆排名第三。这个项目的赛会纪录是由中国选手周雅菲在2005年创造的,成绩是58秒43。今天的比赛中,焦刘洋在第二小组第四泳道进行比赛,她被两名日本选手伍香则和中西裕子夹在中间。焦刘洋在前50米的时候落后日本选手伍香则,但是随后她奋起直追在后50米轻松追赶上对手,排名小组第一,但是另一名小组中中国香港选手威尔森实力不俗,她在前50米落后中国小将郭帆的情况之下逆转,排名第一晋级,郭帆也以1分0秒23的成绩晋级决赛。

  女子100米蛙泳

  提起蛙泳人们就会想起中国美女蛙王罗雪娟,今天罗雪娟已经退役,但是东亚运动员会的女子100米蛙泳的纪录仍是她在05年时所创造的。而世界纪录则是美国选手杰西卡在今年游泳世锦赛上创造的。今天中国选手来自辽宁大连的王然迪和浙江的陈慧佳,在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陈慧佳以30秒46夺得金牌,并打破了赛会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然迪以30秒64屈居亚军。

  今天预赛中,陈慧佳游出1分10秒49的成绩排名第三晋级决赛,韩国选手荣涩琪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日本选手铃木里美。中国另一位参赛选手王然迪排名第四晋级。

  男子200米蛙泳

  中国选手王帅和张国英携手出战,在100米蛙泳的比赛中他们二人联手杀进决赛,最终王帅获得铜牌。今天比赛中日本著名选手立石谅以2分11秒94打破了著名蛙王北岛康介在01年所创的赛会纪录。今天立石谅在开始的时候就处于领先地位,他在比赛中没有收到任何对手的影响按照自己的节奏发挥完美最终打破了尘封8年的赛会纪录,中国的王帅和张国英分列小组二三位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