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与奥登同命相连 一个代表现在一个代表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育花之肥
2009年12月08日13: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ESPN作者拉哈特-胡克更新了自己的博客,讲述了火箭与开拓者这队倒霉蛋的处境以及姚明与奥登的缺席对各自球队所造成的影响。我们不妨看看美国人眼中的这场“伤病大战”。摘抄如下:

  “意见统一的情况少有发生,但现在的一切使我们不得不站到了同一条船上,怀揣着梦想,渴望两位同命相连的大个子早日归来,添补上各自球队的空缺,那时我们就有机会再次观赏肉搏大战,可这样的盛世景象还只是空想,巅峰对决如今已经演变成了一场无休止的伤病大赛。”

  以上这段话出自于火箭随队记者约翰·弗里德曼专栏之中,言语中充满了惋惜和憧憬,他甚至可以和对手“站到同一条船上”,因为火箭与开拓者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

  休斯顿与波特兰,两座值得同情的城市,经过上赛季的6场季后赛,两支球队间结下了“血海深仇”,然而命运的捉弄使他们不得不走到了一起,因为伤病,他们心心相惜。

  姚明的受伤给球队带来了影响,这毋庸置疑,但要知道,休斯顿有个精明的教练,并且他们球队的韧性很强,与奥登对开拓者的影响相比较来说,姚明缺席所带来的负面效果似乎更小些,但与之形成反差的是,奥登在防守端的作用是开拓者阵中任何球员都无法替代的,他还年轻,前途一片光明,当姚明已经在联盟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的时候,在奥登的荣誉册上还只是一片空白。

  当然,你要承认的是,如果姚明在,火箭绝对是支有夺冠希望的球队,可这并不意味着休斯顿球队就等于被判了死刑,在本赛季,火箭板凳席上的角色球员将得到更充分的锻炼机会,而等明年姚的归来,这支球队将势不可挡。

  开拓者与火箭的情况略有不同,他们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甚至奥登也只是被看作是“有希望”成为明星级的球员,可这并不能说奥登的离开球队就可以放任自流,我只能对他们的不幸遭遇感到遗憾。

  对于姚明来说,他代表了NBA的现在,至于奥登,他则属于未来。

  (育花之肥)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