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不在乎奥登言论 誓言要把拜纳姆按在板凳上

  姚明:我来杀内线

  七年之痒一朝解,姚明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爽,过瘾!

  宜将剩勇追穷寇,姚明带着这种气势面对第二轮。尽管湖人不是穷寇,不仅不是,而且是劲敌。

  拜纳姆缺席了常规赛2场对火箭的比赛,而剩下的2场比赛,拜纳姆场均能在姚明面前得到12分和4个篮板,至少相比奥登甚至魔兽,他在面对姚明时并不处于明显的下风,这也让拜纳姆对与姚明交锋充满了憧憬。

  “我就想打火箭,因为姚明在那里。”

  但正如面对开拓者时,姚明并不在乎奥登,而是更注意普里兹比拉一样,对垒湖人,姚明也没有把拜纳姆看得更重,他更关注加索尔。

  加索尔对付姚明很有经验,他很少硬来,却往往让姚明失去节奏,有劲使不出。

  然而姚明很清楚,火箭若想在系列赛中有所作为,他必须压制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内线组合,尤其是要过加索尔这关。

  “如果我能在低位获得更多的拿球机会,至少比第1轮多,那我会对湖人的内线造成很大的杀伤,”姚明说,“我会制造犯规将拜纳姆按在板凳上,更好的结果是将加索尔按在板凳上。”

  这一点姚明在常规赛并没有做到,4场常规赛,姚明场均15.8分,尤其是后两场,湖人总共只给了姚明21次出手机会。

  绕前是对付姚明的有效方法,但湖人并不热衷于绕前姚明,不是湖人没有条件,也不是他们没有想到这一点。而是因为绕前姚明也是一把双刃剑,而禅师更倾向于平衡的防守阵型,他不愿意为了严防姚明而损失其他点的防守强度,当然在比赛的第四节,湖人也常常会采取绕前战术。

  好钢用在刀刃上。

  这意味着禅师对火箭其他进攻点依然有所忌惮,尤其是斯科拉。

  斯科拉是火箭首轮晋级的得分王,他就是很好地利用了开拓者对姚明的绕前,而在弱侧和罚球线得到许多进攻机会;而常规赛对湖人的后2场比赛,斯科拉19投14中。

  攻破湖人的内线,仅仅靠姚明一个人是无法做到的,斯科拉将成为系列赛的一个关键。如果姚明是砍刀,斯科拉就是匕首;姚明是豪夺,斯科拉是巧取;姚明有杀伤力,斯科拉有致命性。

  阿泰:科比交给我

  如果要评出火箭最会说话的人,那一定是巴蒂尔;如果要评出火箭最不会说话的人,那基本是阿泰。

  突破首轮后,巴蒂尔俨然成为火箭的代言人,他的发言集纳了幸福、喜悦、励志……口若悬河。而阿泰的话不多,倒有些泼冷水的味道,他表示,突破首轮并不足喜,他的目标更远大。

  “我原本希望在下一个系列赛防守科比,但阿泰早我一步,他一直在等待这一天,他告诉教练,把科比交给他。”巴蒂尔说,“其实防守科比是联盟最累的活,我倒是很有兴趣,但阿泰的兴趣更大一些。”

  毫无疑问,科比是湖人的心脏,他主导着湖人血液的流向和沸腾程度,联盟所有球队都想封住科比,但火箭拥有最好的条件。

  当然在常规赛,火箭并没能做到这一点。11月10日第一场,巴蒂尔缺阵,阿泰和麦迪联手对付科比,结果两人加在一起22投3中,而科比一个人17投10中;1月14日第二场,此时麦迪和阿泰缺阵,巴蒂尔全力防守,却让科比拿下了33分。

  3月12日,不过阿泰抢在巴蒂尔之前,揽过了防守科比的任务,并在赛前豪言会教训科比,结果被激怒的科比全场轰下37分,并在关键时刻连续完成致命打击,把阿泰打得体无完肤。接受了教训的阿泰,在4月4日第四场交锋中乖得像个没过门的媳妇,他终于和巴蒂尔联手,他们做到了4场常规赛中最好的一次防守,只给了科比11次出手机会。

  常规赛的教训历历在目,但季后赛来临,阿泰又一次请命,他有更好的策略吗?

  也许是的,首轮中阿泰就曾表示,罗伊是他遇到最好的摇摆人,甚至超过了科比和勒布朗。有人指出,阿泰这话就是说给科比听的,他已经开始了心理战。

  只是经过常规赛的教训,阿泰不会再去随意激怒科比,不管是主动请命还是心理战,而是用一种更聪明的方式面对科比。系列赛火箭必定会对科比采取合围,阿泰在前,巴蒂尔在后,阿泰在明,巴蒂尔在暗……

  其实阿泰不是不会说话,他正在压抑自己激动无脑的一面,而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赛场上。火箭对湖人,联盟最锋利的矛对上最坚韧的盾,而火箭的盾,有两面。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索尔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