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10米气步枪大战刘天佑 东亚运朱启南赢得德比战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08日20:39

  昨天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名副其实是两名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和亚运会冠军刘天佑分别以预赛前两名的成绩晋级决赛,最终奥运冠军朱启南赢得了这场中国德比。

  从决赛第一枪开始,两名中国选手就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平,分别打出了10.5环的成绩;前5枪,两名中国选手的成绩都保持在10环以上,其中朱启南的状态更为出色,前5枪的成绩都在10.5环以上;第9枪,朱启南又打出了10.8环,虽然最后一枪他仅打出9.9环,但703.1环的总成绩已确保他得到金牌。刘天佑在后5枪的状态明显提升,分别有两个10.7环和10.6环。决赛成绩仅落后朱启南0.1环,最终以总成绩702环获得银牌。日本选手山下敏以697.5环获得铜牌。

  虽然最后一发出现失误,但朱启南看得很开:“一点都不后悔,这说明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言语中,朱启南充满自信。至于取胜的关键,朱启南认为经验是最大的因素,“我这么多年起起落落的经验起了决定性因素。”

  结束了东亚运动会的比赛,朱启南的2009年征程也画上了句号。“这一年,我过得如此完美。”朱启南说。

  (本报香港今晨专电)记者刘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