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辽羽缺钱被挡在联赛门外 两位奥运冠军无球可打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赵彦砚
2009年12月08日20:46

  首届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排位赛将于本月中旬在广州开打,然而作为羽毛球的一个重镇,辽宁队却未报名参赛,这意味着杜婧、于洋两位奥运会冠军,以及周文龙等国手将面临无求可打的窘境。辽宁羽毛球队副总教练艾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表示:“辽宁队不缺人,而是缺钱。”为了保证球员利益,辽宁队只有将杜婧、于洋等球员租借出去了。

  辽宁队资金未达标

  作为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故乡,辽宁从来不缺羽毛球好手,两届奥运会冠军张宁、现役女双奥运会冠军杜婧和于洋,都来自辽宁。然而记者惊讶地发现,辽宁队竟然没有报名参加这次俱乐部排位赛,这意味着辽宁队将肯定无缘明年首届羽超联赛。随之引发的是,像杜婧、于洋这样的高水平选手将无法出战羽超元年的赛事。

  辽宁羽毛球队副总教练艾巍表示,辽宁队没有组队参赛,主要原因是资金上缺口较大。根据羽协规定,参赛俱乐部注册资金要达到200万,这对辽宁队来说难度不小。“就算有200万,参加联赛也是很困难的,像一些有钱的俱乐部,估计一年要投入资金四五百万。”艾巍表示。

  奥运冠军等待转会

  辽宁队也做过了努力,但由于羽超联赛刚刚启动,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所以赞助商们大多是捂住口袋,呈观望状态。要想达到足够数目的赞助,对于辽宁队来说实在是很困难。像上海等俱乐部原本也打算放弃,后来都是地方体育局出面,才解决了燃眉之急。

  成立羽超联赛,对于运动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艾巍说:“参加俱乐部联赛,运动员的收入会得到保证,同时年轻队员也可以得到更多锻炼机会,虽然第一年我们不参加,但我们不会耽误队员,如果其他俱乐部愿意接收的话,我们会让杜婧、于洋他们转会的。”

  而杜婧、于洋本人也很着急,于洋说:“国家队其他队友很多都确定参加联赛了,我俩现在还没定,如果租借的话,也不知道会代表哪个队打。”

  青岛上海将是去处

  就在俱乐部排位赛开赛前,各支俱乐部都抓紧招兵买马。由于排位赛涉及到明年联赛的分组,14支参赛俱乐部,只有在这次排位赛打进前八,才有资格参加明年的甲A,既然参加了,有能力就去冲一冲甲A,这是很多俱乐部的想法。

  像财大气粗的青岛俱乐部,虽然自己手下的强手并不多,但俱乐部目标是打上明年的甲A,所以四处招兵买马,此前他们联系了李宗伟,但是被广州队抢先。后来又传出想引入韩国的李龙大。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他们已经把辽宁队的男单好手周文龙租借过去了。

  艾巍透露说,现在上海、青岛等俱乐部已将引援重点锁定在这两位奥运冠军身上。不过他也表示,这只是租借性质,并不是买断,如果后年辽宁队加入羽超联赛,杜婧、于洋还是会回来代表辽宁参赛。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