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韩国大兵摧毁中国男篮 四大软肋导致李家军崩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09年12月09日01:22

  部署失策

  昔日的韩国篮球,推崇跑轰战术,讲究小快灵的结合,主要仰仗外线三分球得分。因为河升镇这个高中锋的存在,近年来韩国男篮的技术风格发生了改变。

  不过,此次出征东亚运动会的韩国队,延续了往日的传统。军体会面对美国,三分球32投16中便是例证。与中国队的半决赛,韩国重新祭出“三分球”这一法宝。全场比赛,他们三分球27投10中,仅1人没有出手尝试三分球。

  在战略部署上,李群面对对方的三分雨无计可施。张庆鹏、李晓旭均是参加了天津亚锦赛的国手,而刘晓宇等人也已经成为年轻球员中的翘楚。单论防守能力,并不逊色。但他们未能在外线遏制对方的三分雨,与李群并无针对性的部署有关。

  除了外线之外,李群也并未充分利用中国男篮的内线优势,苏伟贡献0分2个篮板,许钟豪3分3篮板,加上并未出场的孙喆,三个内线的贡献寥寥可数。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身材最高的球员不过2米05。

  另外,由于轻敌,导致大部分落后时,心态失衡。半场时,中国队落后对手20分,李群在中场休息的布置并未改变中国男篮涣散的斗志,下半场溃不成军。罗智一度与韩国选手推搡起来,险些酿成斗殴事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