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韩国大兵摧毁中国男篮 四大软肋导致李家军崩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09年12月09日01:22

  东亚观点:完善俱乐部青年队的联赛体系或许是条康庄大道

  大部分惨败给韩国,固然应该被钉在耻辱柱上。但既然已经成为事实,最紧要的任务是如何避免这一情况的再度出现。

  过去的2009年,中国男篮的成绩一塌糊涂。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先后败给伊朗和韩国。随着王治郅年龄增长,姚明有伤未来能否继续为国效力难以预期,中国男篮必须接受的一个事实是他们在亚洲已经不再是一支独秀。

  伊朗、卡塔尔以及黎巴嫩等西亚球队,依靠引进外援或者自身实力的提高,已经形成了西亚群狼的局面。韩国和日本也在卧薪尝胆。从绝对实力上,中国男篮已经没有睥睨亚洲的底气。

  联赛是根,着力培养新一代的年轻才俊是当务之急。尤其是内线位置,急需接班人。俱乐部在使用外援时,合理分配时间,也给年轻队员一些成长的空间。

  篮管中心试图在限制外援的上场时间,这是改善这种局面的一种途径。不过最理想的模式则是效仿美国,将大学篮球体系进行到底。暂时CUBA、大超尚不具备为国家队造血的能力。完善各俱乐部青年队的联赛体系,或许能在保障多方利益的基础上,提升青年才俊的水平。

  另外在国家队这个层面,坚持“洋帅”路线或许是条捷径。说中国的年轻教练能力佳、潜力大,从今年他们的表现来看,可畏自欺欺人。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