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D组-切尔西、波尔图、马竞、希腊人竞技

切尔西王者不轮休为“还债” 雷霆一击似教科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09年12月09日07:06

    搜狐体育讯 英超联赛中输给曼城的比赛让蓝军不爽,为此安切洛蒂必须在欧冠联赛中及时找回赢球的感觉。由于此战还间接关系到欧联杯资格的争夺,安切洛蒂在赛前承认,会在轮换的基础上尽量派遣主力登场以成全公平的竞赛。但拿到切尔西首发名单的记者却仍旧大吃一惊:兰帕德、阿内尔卡等人轮休在意料之中,但蓝军头牌前锋德罗巴却依旧出现在首发阵容。

  切尔西早就锁定小组第一,按理说这样的比赛德罗巴有足够理由作壁上观,但魔兽就是魔兽,或许安切洛蒂想到了德罗巴将要在1月份返回国家队参加非洲杯,因此有意让其在近期多踢几场找回平衡。

  德罗巴本人倒是依旧兢兢业业,客队在第6分钟“意外”领先后,德罗巴努力寻找战机。第15分钟他曾接贝莱蒂传中远点头球攻门偏出。不过率先挺身而出的却是另一名非洲球员埃辛。第19分钟,加纳人在前场从左至右横向连续盘带,在大禁区前大力施射,客队门将被自家后卫晃了一下反应不及,1-1。

  但埃辛进球后却意外受伤下场。安切洛蒂只好让兰帕德热身入替,蓝军不得不暂时以10人应战。不过10人蓝军却反而将比分超出:第26分钟切尔西在中前场连续倒脚后由小将卡库塔策动攻势,这位被多位队友赞誉“天赋过人”的法国天才在前场横向盘带后巧妙将球分到左路空挡,俄罗斯后卫日尔科夫接球后将球横传到禁区中路,德罗巴拍马杀到在点球点附近左脚低射近角得手!这是魔兽本赛季欧冠第3球。

  这个进球中蓝军整体配合清晰流畅,从卡库塔的发起到日尔科夫的传中,再到德罗巴在门前的雷霆一击,安切洛蒂为蓝军带来的变化清晰可见,只可惜下半时蓝军再也没能打出如此精妙的“教科书式”配合。下半时德罗巴还曾有一次得分良机,他在大禁区外的任意球操刀稍微偏出了球门。但此后魔兽却与全队一同陷入低迷,不仅没能及时扩大比分,反而在第87分钟被客队替补米洛萨夫列维奇偷袭得手,3分变1分,煮熟的鸭子飞了。

  这也是为何连“好好先生”安切洛蒂都气得脸绿的原因。说起来这已经是安切洛蒂连续两场赛后表达对球队的不满了。输给曼城后安胖先是指责裁判,随后又直接表达对切赫丢球的不满。而这场比赛安切洛蒂则直言“自己很不开心”,因为球队显然没能在90分钟里保持始终如一的节奏,虎头蛇尾的表现让主帅很生气。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