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梁文博临时排名平历史最佳 丁俊晖第7再创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09年12月09日09: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第二轮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继续进行,中国名将梁文博以总比分9-2横扫马克-金,与巫师希金斯会师八强,丁俊晖以9-3横扫卫冕冠军墨菲,下场比赛迎来卡特的挑战。球员的临时世界排名也发生了变化,丁俊晖升至第7位,再创近4年来的新高,梁文博升至第13位,追平了他在上海大师赛后创造的最高临时世界排名纪录。

  上赛季结束之后,丁俊晖的临时排名为第23,梁文博为27,新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之后丁俊晖凭借闯进8强拿到了3500分,临时排名升至第14位,而梁文博则凭借5600分的积分超越了丁俊晖,位列第13。这也是梁文博职业生涯中首次在排名上超越丁俊晖。不过,从大奖赛之后,丁俊晖就坐稳了一哥位置,杀进英锦赛16强之后,还超越了傅家俊夺回了亚洲一哥。

  在丁俊晖顺利杀进16强之后,临时排名将升至第8位,与排名第7的瑞恩-戴积分差距也在1000分之内,由于瑞恩-戴止步首轮,所以丁俊晖在战胜墨菲后,那么就将超越瑞恩-戴升至第7位,临时排名再创近3年的新高。

  杀进英锦赛8强,丁俊晖和梁文博都获得了4000分。梁文博的临时排名也跃升至第13位,和排名第12的塞尔比不想上下,与排名第11位的傅家俊,也在400分之内,可以这样的说,梁文博如果能够杀进英锦赛4强,那么就将超越傅家俊。另外,梁文博与排名第9的亨德利的积分差距也在800分以内,只要梁文博杀进英锦赛4强,还将历史性杀进前10.。

  目前,丁俊晖在临时世界排名榜上列第7,与列第6的马奎尔有2900分之差,由于丁俊晖半决赛很有希望与马奎尔遭遇,那么如果丁俊晖只要杀进决赛,并获得冠军之后,才有希望超越马奎尔。

  ESPN就曾做出如此预言“中国斯诺克军团已经初具雏形,事实上,像很多业内人士所言,田鹏飞、梁文博都具备杀进世界前16强的实力,算上丁俊晖和傅家俊,中国有4名具备世界前16强实力的选手。”在这项过去一直被英国人“垄断”的项目中,中国选手已经在斯诺克顶级赛事中汇聚成一股重要 力量不容小觑,也让我们期待丁俊晖以及在外打拼的中国海外军团能在08年以及更远的未来发出更耀眼的光芒,至少丁俊晖和梁文博已经在排名上证明了这一点。(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