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艾弗森新闻

因艾弗森售票系统一度瘫痪 科比乔丹才有此待遇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09日09:35

答案回家 重披费城3号的感觉是什么?两万多名球迷(左图)为艾弗森营造出“总决赛的热情”。本版图片/CFP
答案回家 重披费城3号的感觉是什么?两万多名球迷为艾弗森营造出“总决赛的热情”。本版图片/CFP

  这看起来像一个虔诚的仪式,下午6时整,熟悉的费城3号球衣滑过艾弗森的身体。周围记者呈半圆形状将他围拢住,闪光灯不停地闪烁,“咔咔”之声不绝于耳,艾弗森跪倒在地,亲吻了地板中圈上的76人队徽。前锋贾森·史密斯就在艾弗森的隔壁,但“答案”看不见自己的这个新队友。

  本报讯 “浪子归来”,美国很多媒体打出这样的标题。当艾弗森出现在球场时,现场2万多球迷用震耳欲聋的呐喊声欢迎这位宠儿。不过,他未能给76人带来一场胜利。掘金93比83获胜,让76人尝到了10连败的苦涩。

  对于重新为76人战斗,艾弗森思绪万千,“整场比赛,我浑身都在颤抖,回家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我听到了熟悉的呐喊声,他们的助威声让我倍感紧张。另外,也见到了一群故人,走出球馆,闻到的全是费城的味道。”

  不过,在球场上,艾弗森的表现并不耀眼,首发出场的“答案”打了37分钟,贡献11分6次助攻。第四节,艾弗森几无贡献,掘金凭借一波14比0的小高潮奠定胜局。艾弗森承认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我竭尽全力了,我的心告诉我可以,但我的身体说了不。我的腿绵软无力,胳膊同样是这样。”

  艾弗森表示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他对自己以及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会回到自己的节奏。这支球队也不应该10连败,相信我会好起来的。”

  ■ 球市

  20664人为“答案”而来,售票系统一度瘫痪

  科比和乔丹才有此待遇

  本报讯 艾弗森回归费城的首战,涌入20664名球迷。而76人之前8个主场场均上座人数仅为11965人。艾弗森的回归,重新点燃了费城的球市。“场馆里涌动的是总决赛的热情。”美国媒体做出如此评价。

  比赛前两天,掘金与76人比赛的门票便销售一空。由于抢票者众,售票网站系统一度瘫痪,而76人也趁机兜售了一批站票。“球迷的热情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他们都在忙活着购票呢。”76人高层管理人员卢克发出这样的感叹。

  从昨日起,艾弗森的3号球衣开始在球队商店销售。与预想的一样,上架的3号球衣被迅速抢购一空。

  “我们卖光了这场比赛的所有门票,还卖出部分季票,3号球衣也全被抢空了。”76人队商务运营高级副总裁普莱斯说。

  此外,这场比赛涌入超过100名记者,ESPN以及TNT的大牌评论员悉数到场。这令76人的媒体公关有些招架不住,“这恐怕是只有科比和乔丹才有的待遇吧?”

  ■ 无解

  疲惫艾弗森让掘金获益

  卡尔提议,“答案”应减少出场时间

  本报讯 掘金今年的新秀劳森穿着艾弗森昔日的球衣。面对前辈,他屡屡单打成功。而比卢普斯频频将艾弗森看成进攻的突破口。赛后,掘金主帅卡尔坦言他们正是在艾弗森身上打开胜利之门。

  比卢普斯和劳森轮流冲击艾弗森。比卢普斯贡献准三双,拿下31分8个篮板8次助攻,劳森也有12分进账。“随着比赛的深入,艾弗森疲态尽显,我们从中获益。他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卡尔说。

  卡尔曾是艾弗森的昔日主帅,对这个弟子颇为了解,看着艾弗森首战就打了37分钟,他开始为76人担心起来。“我不知道,如果我是76人队主席会否让艾弗森打40分钟,那么多年轻人都需要成长。”卡尔说。

  为76人担忧完,卡尔开始为艾弗森提建议,“AI是否可以打30分钟,然后成为球队的精神导师。他的篮球智商、知识、经验都没问题,他是否可以考虑以领袖的姿态把这些传递给霍勒迪、卢·威廉姆斯等人?他这个年纪到了享受比赛的时候了,而不是仍在战斗。”

  ■ 往事

  涉赌裁判爆料曾因答案下注

  本报讯 昨日,艾弗森回归费城,对阵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东家掘金。他效力掘金时的一桩公案浮出水面。前NBA涉赌裁判多纳西在接受《60分钟》采访时,透露曾在掘金身上下注,其原因恰因艾弗森而起。

  多纳西因为涉赌在监狱待了15个月,目前他已获自由身。他透露,2007年1月8日掘金与爵士的比赛,他是3名执法裁判之一,赛前下了赌注。

  之前一天,艾弗森因抨击另外一名NBA裁判贾维,被联盟罚款2.5万美元。“我知道另外两个裁判(伯尼·弗莱尔和加里·兹林斯基)和我都不想给艾弗森任何偏袒,我们在赛前会议上达成共识。”多纳西透露,下注就是因为决定要收拾艾弗森。

  即便如此,艾弗森仍获得12次罚篮机会,但掘金84比96输掉这场比赛,多纳西也最终赢了钱。

  艾弗森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卡尔谈及此事也在打哈哈,“我回忆不起具体的细节了。我的信条是裁判永远不会让教练开心,但NBA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裁判团队。”NBA官方尚未对多纳西的言论发表评价。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张宾

   ■ 战报

   掘金 93 比 83 76人

   开拓者 84 比 93 尼克斯

   勇士 88 比 104 雷霆

   马刺 101 比 104 爵士

   NBA 太阳VS小牛

   09:30 CCTV-5

   欧冠 国米VS喀山红宝石

   明晨3:45 CCTV-5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