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陈敏:哪门子的WC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9:58

   陈 敏

   中国足球最近颇有喜感,甚至越来越有点无厘头。就在上周末,中国国奥队对韩国杂牌队就“咔嚓”一下输了个0比3。我和现在很多球迷一样,上门户网站并不是为了看谁谁进的球谁谁的失误,

  而是为了看网友的评论。最客观的一条说:中国队十几年前输给韩国人0比3,现在也是输这个比分,看来我们并没有退步。

   在这样的背景下,带着喜感的心情去阅读新闻,发现喜感确实很多,这就让我越来越热爱我的本职工作。比如,南非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中国足协旗下的福特宝公司居然还去了,果然这大力神

  杯上的地球仪没了中国足协还真是转不了。据说,明年3月3日南非开普敦世界杯球场的揭幕仪式上,或安排中国队与法国队或乌拉圭队对阵,共同上演在开普敦绿点球场的第一场足球正式比赛。要是郑

  智看到这个消息,恐怕又要扑哧一下笑出声来。法国人还真的不长记性,西塞的悲剧似乎已经忘掉了,就像某个笑话中三番五次上山打熊不成而被熊羞辱的那个猎人,中国队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摆出标

  准熊样,说:“你到底是来踢球的,还是来找废的?”

   要是真能在世界杯球场过过瘾,似乎也满足了一些人的念想,“不就是换个气氛、换个名义嘛,要是我们自己从内心中当作世界杯比赛,那就是了。”很多人喜欢把世界杯(Worldcup)简称为WC

  ,那么中国队参加的到底是哪门子的WC,郭德纲的相声《文武双全》中有那么一说:

   甲:我是Tsing-hwa的……

   乙:怎么一到关键词儿就那么模糊啊?您说清楚些?

   甲:我就是清华的!怎么着吧,要枪毙么?

   乙:清华池的?

   甲:哪呀,清华池——那是洗澡的!你说那是虎坊桥的!

   乙:那您是?

   甲:我是湖广会馆对过的!

   乙:那不一样么!

   同在北京的清华和清华池,在开普敦世界杯球场体验一下的中国队还真的可以靠这种关联来自我满足,还可以洋洋得意——“俺们是最早用这个球场的”。

  但是注意了,传统相声同样还提醒着我们,在清华池能够最早下水泡身子的,不见得是有权有势有预约的大人物,而是试汤池水温的。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