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男排

中日男女排球东亚运决赛对撼 男排惊险逆转遮羞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10日03:26

  惊险逆转 男排遮羞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邓菲菲) 昨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排比赛结束争夺,中国男排苦战五局3∶2力克老对手日本队、艰难问鼎,总算让中国三大球男子项目保住了最后一块遮羞布。五局比分分别为25∶23、24∶26、24∶26、25∶20和15∶13。

  首局中国队一路以微弱优势领先,最后尽管以25∶23险胜,但已预示着这将是一场苦战。稳住阵脚的日本队开始充分发挥防守顽强的优势,以26∶24的相同比分连胜两局。关键的第四局中国队也一度落后3分之多,不过他们最终以25∶20扳回一城的同时也极大地打击了日本队的士气,为决胜局的获胜奠定了基础。

  虽然过程曲折,但男排最终夺冠的结果,总算让中国三大球男子项目保住了最后一块遮羞布。本次东亚运动会,以国奥队阵容出征的中国男足连小组都未出线、再次惨淡收场;而向来以亚洲霸主自居的男篮居然也向男足看齐,创造了35年来正规比赛中输给韩国队分差最大这一耻辱纪录。然而,男排登顶也无法为国人带来过多的喜悦,毕竟他们战胜的仅仅是一支连“日本二队”都称不上的队伍——阵中人员无一有世锦赛或奥运会的参赛经历,甚至还有一名高中生选手。

  不用大梅 女排也赢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邓菲菲) 昨日,在东亚运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3∶0横扫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女排夺得冠军,比分分别为25∶13、25∶18和25∶20。

  即便只能在局间休息时出来热身,大梅的每次亮相都能引起一阵尖叫,而电视转播也多次切换她的特写,王一梅在香港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不过,蔡斌却相当“不解风情”,直到第三局24∶16拿到赛点的时候才用王一梅替下了李娟。由于让她上去“表演”的意图过于明显,日本队布下重兵防守,王一梅几次重扣都被防起或者拦回,最终是日本队的发球失误将胜利送给了中国队。

  自从蔡斌上任以来,将王一梅改造成强力接应便是他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压低弧度、加快速度,思路似乎都很清晰,但实际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反而让她连原先火力强大的优点也一并失去了。

  在与中国香港队的半决赛中,蔡斌终于将王一梅列为首发,并且出人意料地让她回到自己熟悉的主攻位置上。在那场比赛中,王一梅一人独得16分,成为本队得分王。赛后蔡斌坦言,王一梅还是胜任主攻,不过同时他也强调,王一梅此前只是站在接应位置上,打的同样是主攻。蔡斌似乎已经为“改革失败”找说辞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