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专访林志杰:已开始适应CBA 黑人将到浙江捧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10日09:36

  来参加本届东亚运动会之前,林志杰在杭州待了一个多月,和浙江广厦队合练。一个多月之前,球队的训练让林志杰感觉到疲惫,经过一个多月的适应,“野兽”林志杰有了怎样的蜕变?

  希望能夺冠

  《篮球报》:这次东亚运动会,你们应该是抱着夺冠的目标来的吧?

  林志杰:对!上一届中华台北队拿冠军了嘛,当时我没在,所以我希望这次球队还能再拿一次。

  《篮球报》:中国队这次也是抱着夺冠的目的来的,队中有张庆鹏、李晓旭这样的队员。对你们来说,夺冠概率有多大?

  林志杰:各一半吧,还要看临场表现,看谁在球场上能顶住压力。

  《篮球报》:东亚运动会结束之后,你有什么安排?

  林志杰:11日运动会结束之后,第二天我就回台北。13日或者14日,再去杭州。

  《篮球报》:之前和上海队擦身而过,揭幕战就和他们交手,有什么感觉?

  林志杰:还是缘分的问题。不过也没有什么,以后还有机会,而且也会有越来越多的SBL(中华台北超级篮球联赛)的球员过来打球。

  《篮球报》:之前也有一些来自宝岛的球员到CBA打球,但好像都不是特别成功,对你来说有压力吗?

  林志杰:像我的压力就特别大,因为我算是台湾顶尖的选手之一。我还是蛮努力在调适自己的心情,现在我把其它一切东西都撇开了,把所有精力都专注在训练和广厦这边,希望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

  最担心温度低

  《篮球报》:来香港之前,在台北待了几天?

  林志杰:差不多10天,我10月初到杭州,然后就一直待在那,直到11月19日才回到台北,和球队一起练球。

  《篮球报》:前后算下来,你在杭州待了有1个多月了,在杭州生活还有不适应的地方吗?

  林志杰:现在基本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了,可能刚开始在环境、饮食和气候上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是现在完全没问题了。倒是我刚回台湾时,自己不太适应。因为已经蛮习惯那边(杭州)的生活步调了,然后回家反而觉得怪怪的。

  《篮球报》:杭州和台北相比,对你来说,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林志杰:最大的差别就是温度,上午去训练可能很舒服,但是到了下午温度就会降很多,这也是我现在最不适应的。现在自己还固定在一个地方,我就怕以后比赛开始了,其它城市会更冷。台湾没有零度的天气,6、7度就已经很冷了,但是在内地,随便一个北方的城市都可能零下十几度,我听说东北那边都已经有暖气了,而且现在大陆很多城市都已经下过雪了。我想以后这对我将是一个考验。

  《篮球报》:刚到球队的时候,你说CBA球队的训练量有些大,觉得有点累。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现在感觉怎么样,适应了吗?

  林志杰:现在适应多了。因为休息时间比较短,之前在SBL的时候,一般都是早上和晚上练球,到了内地,练球时间是上午和下午,所以中午休息的时间特别短。我刚去还不太适应,感觉疲劳,不过调适了两、三个星期之后,身体就不会觉得那么疲劳了,慢慢地适应过来了。

  《篮球报》:在和球队的配合上呢,默契程度怎么样?

  林志杰:跟球队的配合是很不错的,不过在默契上还有落差,毕竟我只和他们在一起训练了一个多月而已。另外我们球队还是每年都换一些新球员,所以我们也需要设计和整合一些新的战术。

  《篮球报》:对主教练王非的执教方式感觉怎么样?

  林志杰:我觉得王非教练的执教方式真的很棒,因为王非教练真的有很多东西拿出来给我们练,而且他的要求也挺高,我觉得这些都能帮助球员提高。这对球员来说,也是很大的考验和挑战。

  《篮球报》:上赛季,浙江广厦队的成绩还是很不错的,新赛季有什么新的目标吗?

  林志杰:新赛季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前4,所以我也希望自己的到来能够帮助球队的名次往上走。

  《篮球报》:和CBA球员相比,觉得自己还有哪些不足?

  林志杰:到球队之后,第一感觉就是身体碰撞真的多了许多,就像打国际比赛一样,而且是碰到一些强队的时候,那种身体碰撞的强度才可能出来。一开始,感觉自己身体负荷还不够,多一点碰撞就顶不住了,肌力和体力都跟不上。不过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除了平常的训练,球队也给我加了一些力量训练,现在觉得有了很大的进步,不过这方面,还有待加强。

  我在杭州吃了很多好吃的

  《篮球报》:在杭州待了一个多月,会不会觉得不适应?

  林志杰:刚开始是真的觉得无聊,不过自己决定要去内地打球,也没有办法,所以也尽量和球员多熟悉一点。他们也会带我出去走走,吃吃东西,所以现在好多了。

  《篮球报》:他们都带你吃过什么杭州特色?

  林志杰:我们住的地方旁边就有很多杭州小吃,所以他们就带我到那里吃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比如醉虾之类,还有很多独特的东西,中国大陆就是有很多独特的东西。

  《篮球报》:自从传出你要到CBA打球起,大陆的球迷和媒体都对你非常感兴趣,你觉得大家是喜欢看你打球,还是你人缘好的缘故?

  林志杰:我觉得都不是吧,大家关注我的原因,是看我到底能不能适应CBA的强度,因为我在SBL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球员,到CBA之后他们也在关注我到底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到底能为球队做出什么样的贡献。

  《篮球报》:为什么大家都叫你“野兽”?

  林志杰:因为我打球很亢奋,很有激情。在球场上,我会做一些动作,比如过了很多人之后,就会狂吼。我在球场上就是很爱叫,给自己激励。而且很喜欢和球迷互动,比如球进了之后,我可能就会让他们欢呼,让他们叫得更大声一点。

  《篮球报》:到了CBA之后,是不是还会保留这种激情?

  林志杰:当然会了。其实我很喜欢给自己和队友一些激励,让大家都能亢奋起来。

  《篮球报》:在SBL你是一位球星,到CBA之后,你觉得自己还是一名球星吗?

  林志杰:我觉得到了CBA,就把自己看成一个普通的小球员,是来挑战的。根本不用想自己是从哪儿来的大牌球星,只有自己在球场打好之后,大家称赞你是球星,那才是。

  《篮球报》:有没有想过进CBA全明星赛?

  林志杰:在CBA能被选上全明星那绝对是一件很光荣、很荣耀的事。假如真的能被选上,那一定会是我职业生涯中很光彩的一笔。

  娱乐节目的粉丝

  《篮球报》:你是原住民吧,唱歌应该很好听吧?

  林志杰:算不会难听的吧,还算不错。

  《篮球报》:黑人(林志杰原来效力的台啤队老板,娱乐节目主持人)不是原住民吧?

  林志杰:不是,他就是皮肤黑而已。

  《篮球报》:所以他唱歌就不好听?

  林志杰:哈哈,也不能这样说。其实他唱歌还是蛮好听的,有自己的一番风味。

  《篮球报》:我好像听过他唱歌,是他主演的一部电影的主题曲。

  林志杰:是一部关于摇滚的电影,他在电影里面是一个驻唱歌手,其实他在里面唱得很不错的。

  《篮球报》:是,他唱得很不错,我开玩笑的,我还听过他唱现场版的,在小S的节目上。

  林志杰:《康熙来了》?

  《篮球报》:对,你也看?

  林志杰:当然看了,台湾的综艺节目我超级爱看。真的很好笑,主持人真的很厉害,他们都很敢讲。我觉得当他们的来宾真的很可怜,特别是那些不是很大牌的明星,会被整得很惨。

  《篮球报》:对,我觉得台湾的主持人说话都很损,完全不顾来宾面子的。

  林志杰:为了节目效果嘛。一定要让观众觉得好笑,或者挖出一些有激情的东西。

  《篮球报》:你有参加过什么综艺节目?

  林志杰:黑哥,就是黑人,他会带我们去上一些综艺节目,比如《康熙来了》。还有他自己的节目《超级黑涩会》,我们也去上过。不过我自己比较闷,不是特别爱讲话,而且上综艺节目,你又要时刻保持开心,什么都敢讲。我去了会把现场的气氛搞冷了,把他们的节目搞砸了,所以去的比较少。

  《篮球报》:你去上过《康熙来了》?

  林志杰:没有,那次是我们其它队员去的,他们叫我去,我没有去。

  《篮球报》:为什么不去?

  林志杰:怕他们问出有深度的问题,自己答不出来就糗了。

  《篮球报》:不会吧,小S也能问出有深度的问题吗?我看她的节目时,她都是问一些比较八卦的问题?

  林志杰:不会的,她那个人鬼灵精怪的,问的问题都很辛辣。

  《篮球报》:你的娱乐圈朋友应该很多吧?

  林志杰:也不是,基本上都是黑人会带一些演艺圈的朋友去看我们比赛,相互介绍过而已。

  《篮球报》:听说新赛季,黑人会带一些演艺圈明星来给你捧场,这次回家给他带球票了吗?

  林志杰:没有,到时他自己会跟我们的叶总(叶湘玉)联系的。

  《篮球报》:那会带明星去CBA看球是真的吗?

  林志杰:应该会的,他都放话了,要是不来,你们就狠狠地损他一番。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