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A组-拜仁、尤文、波尔多、马卡比

拜仁史诗般逆转击溃老妇人 胜利可以说实至名归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10日10:08

  本报记者石磊磊

  本报讯 在小组赛第四轮被波尔多逼上绝路的拜仁,北京时间昨晨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们在都灵以4比1战胜主队尤文图斯,抢到了一张含金量十足的欧冠16强入场券。与此同时,同处C组的两大豪门皇马和AC米兰顺利晋级。

  拜仁击溃老妇人

  昨天客场作战的拜仁打得一点都不保守,爬上悬崖后的他们在都灵完成了一场史诗般的逆转。只要打平就能出线的“老妇人”尤文图斯,在第19分钟由特雷泽盖率先破门,然而,胜利并没有属于他们。整个上半时,他们只有两脚射门,拜仁在没有罗本助阵的情况下,射门次数达到12次。数据表明,局势很快转到拜仁一边,11分钟后,拜仁门将布特主罚点球,突破了布冯的十指关。易边后,奥利奇、戈麦斯、季莫舒克相继破门。

  尤文图斯也知道拜仁进攻的可怕,下半时,皮耶罗被换下,防守型中场波尔森出场,可这无法抵挡拜仁恐怖的攻势。全场的射门比最终定格在22比7,也导致尤文图斯惨败。

  皇马力助AC米兰

  近几个赛季,皇马在欧洲赛场对阵法国球队颇有心得,加上C.罗回归,这让皇马的晋级之路很平坦。C.罗只用了5分钟时间就攻破了马赛大门。

  或许是必须进三球才能确保晋级,让马赛力不从心,皇马在比赛大多数时间占据主动。

  即便被扳平比分,下半时,阿尔比奥尔和C.罗又分别建功。

  皇马这场3比1的胜利意义重大,此前外界一直抨击佩莱格里尼调教下的皇马太功利,本场比赛皇马改变了世人的印象,在领先的情况下,佩帅还换上本泽马和劳尔保持球队火力。

  此外,如果不是皇马战胜马赛,和对手战平的AC米兰很可能成为出局者。在客场,AC米兰和苏黎世战成1比1平,上半时第29分钟被对手破门后,他们直到下半时65分钟才由小罗点球扳平比分。对于这次惊险胜出,AC米兰主教练莱昂纳多的解释是很多球员都带伤作战,包括打入关键球的小罗。

  有一说二

  本期主持 王敏

  尤文是被累死的!

  在出线大好形势下,输给拜仁被淘汰,尤文出局有点可惜。上次尤文在主场被对手攻进4球已经是41年前的事了,在1967-1968赛季联赛,“老妇人”输给同城死敌都灵。难怪昨天大批球迷会愤怒地提前退场,难怪迭戈被替换时面色淡然,难怪坐在替补席上的基耶利尼神色凝重……必须说,费拉拉排出的4132已经是尤文能派出的最强阵容,但是,最强阵容就一定是最合适的阵容吗?尤文赢得意大利德比依靠的是梅洛和西索科组合的硬度。而昨天面对中场强大的拜仁,梅洛的单后腰真的能挺起尤文的腰杆吗?没有了阿毛里,尤文前场就始终缺少一个能够静态拿球的点,特雷泽盖不拿球,皮耶罗和卡莫拉内西因为身体原因拿不住球,而迭戈和马尔基西奥的拿球始终处在跑动中,这决定了尤文无法让皮球长时间停留在拜仁的后场,而一旦进攻失败,梅洛面对的就是拜仁的整体压上。

  费拉拉选出了最好的球员,但遗憾的是,少帅没能制定出最合适的战术。不算布冯在内,此役尤文7名球员参加了3天前的意大利德比,而且几乎打满了全场。与拼死一搏的拜仁打对攻,我对费拉拉的勇气感到钦佩。反观对手,拜仁的表现像极了意大利德比中抱定必胜信念的尤文,精力充沛,杀气腾腾。更重要的是,德甲豪门的球员身体占尽优势。总之,拜仁的胜利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