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东亚运-林丹险胜国羽男团3-0日本 与韩国队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09年12月10日11:48
[男团半决赛中国胜日本]
林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09年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依靠林丹、孙君杰/陶嘉明以及谌龙的优异表现以3-0横扫日本队,闯入男团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将同韩国队争夺冠军。>>祝贺国羽!

  林丹2-1佐佐木翔

  中国队首轮轮空,日本队则在首轮以3-0战胜蒙古队晋级半决赛。首场比赛由中国选手林丹迎战日本名将佐佐木翔。首局林丹进入状态较慢,开局便以1-5落后。随后尽管他及时调整,但无奈比分落后过多,最终以14-21告负。

  第二局林丹逐渐适应场地,凭借高质量的劈杀很快以20-12拿到局点,尽管顽强的佐佐木翔连追七分,但关键时刻林丹下手果断从而以21-19扳回一城。第三局,林丹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最终以21-13胜出,这样林丹以总比分2-1逆转佐佐木翔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孙君杰/陶嘉明2-0早川贤一/数野健太

  第二场为双打比赛,中国的年轻组合孙君杰/陶嘉明对阵日本队的早川贤一和数野健太。首局比赛,近来状态不错的孙君杰/陶嘉明以19-14取得领先,随后他们再接再厉以21-16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孙君杰和陶嘉明继续强势发挥,结果以21-16再胜一局,从而以2-0轻取对手,中国队在大比分2-0暂时领先日本队。

  谌龙2-1山田和司

  第三场依旧是单打比赛,中国小将谌龙对垒日本选手山田和司。首局比赛,两人争夺异常激烈,21平后山田和司连得两分以23-21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谌龙及时调整,开局便以6-1占得先机,随后他网前放球成功以11-4进入中局休息阶段。局末阶段谌龙继续强势发挥,并以21-6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放手一搏的山田和司与谌龙在开局战成4平。随后谌龙打得有些急躁,连续失误后以7-12落后。中局阶段,不甘落后的谌龙连得五分将比分扳平,随后他逐渐将比分拉开,并以21-15胜出,从而以2-1逆转山田和司,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0横扫日本,跻身决赛。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以3-0横扫中华台北队入围决赛。这样,明天中国队将与老对手韩国队争夺冠军。(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战胜日本没有悬念!
男团夺冠是必然的!
林丹的状态不是很好!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