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韩国队教练恶人先告状 林丹:他用脏话来攻击我

  在前天结束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林丹与现执教韩国队的前中国队教练李矛之间发生的争执,成为热议的焦点事件。由于电视没有直播这场比赛,大家只能根据零星的电视画面来推测争执发生的情况。而随着昨日中午中国羽毛球队返回北京,国内的媒体才从他们的口中得知当时现场真实的一幕。

而就在中国队还在努力澄清事情真相之际,从韩国方面又传来消息,事情的始作俑者李矛决定将向世界羽联状告林丹。

  林丹:李矛用脏话攻击我

  据此前的报道称,在决赛场上林丹因一记“争议球”与裁判理论,而正是这个球导致林丹上演了怒摔球拍一幕。不过熟悉羽毛球的人都知道,按理说羽毛球比赛中的误判、错判并不鲜见,那么为什么林丹会如此愤怒呢?昨天在北京,林丹道出了其中的原委。“首先李矛的语言攻击了我,意思是‘什么球都判给你’,好像裁判在照顾我一样。”林丹说道,“第二就是我觉得你们都赖到这种举动了,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当时我太冲动了,一下子就做出了反击。”林丹所说的反击就是将拍子砸向李矛,“当时我和他离得很远,我确实感到很不高兴。他没有直接骂我,但他的语气就是要和中国队对抗,而且还带着一些脏话。”不过林丹也承认自己当时确实情绪有点失控:“我非常想冷静下来,但是很难。”

  李矛:林丹举起球拍扔向我

  作为本次事件另一位当事人,李矛却有着不一样的说法。他表示自己在“争议球”出现后,刚从教练席上站起,林丹就发怒了。“当看到我站起,有向主裁判施压的举动后,林丹居然匪夷所思地举起球拍向我扔来,所幸球拍在我与主裁之间飞过,没有碰到任何人落地。说真话,我执教这么多年来,还从未见到这么没有修养、没有道德的运动员,气得我举起手指着他质问‘是不是想打我’?”而据李矛回忆,在争论间中国男单主教练钟波也冲了上来,“他推了我一把,我回了他一把。这时主裁及时赶到我俩面前,没有让事态继续扩大,当时赛场显得很凌乱。”尽管此事已过去,但李矛却并不打算就此罢休,他表示:“韩国羽协已经准备把林丹袭击我的情况向世界羽联反映。” 早报记者张志凌

  国羽教练钟波:确实是李矛不对在先

  这次韩国赛是林丹2008年参加的首个重大比赛,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为了北京奥运会抢占心理优势先机的比赛。而另一方面,中、韩羽球的“宿怨”由来已久。而李永波与李矛的矛盾也是众所周知。这次,李矛与林丹上演的这番口水战,似乎有将双方关系再度恶化的用意。作为旁观者,中国男单教练钟波在谈起此事时,自然有更中肯的态度。

  钟指导,能不能讲讲当时现场的情况?

  钟波:第三局打到21平时,李炫一杀直线在林丹的正手区域出界,但司线示意没有出线,林丹向主裁和对手提出质疑,但主裁没有改判。此时,李矛从教练席上站起来,向前走了两步,对着林丹指指点点,情绪激动地说了一些什么,林丹才会有如此激烈的反应。

  当时李矛到底说了什么?

  钟波:他的语速很快,几近疯狂的状态。至于说了什么我真的没有听清楚。林丹固然有不对的地方,李矛也有些失态了。按照规定,现场指导的教练员是不允许离开座位的,先站起来的是他,向前走了两步先骂林丹的也是他。

  林丹和李矛发生冲突后您也冲了上去?钟波:对,当时林丹把拍子向李矛扔了过去。当然距离大概有5米,林丹扔的拍子不可能砸到李矛。他骂我的队员,我当然要上去和他理论理论了,这才有了两人之间的推搡。当然,包括韩国其他的教练、当值裁判把我们拉开了。

  林丹扔的拍子是网上流传的照片上摔坏了的那只吗?钟波:拍子没有摔坏,林丹还捡起拍子完成了后面的比赛。可能是因为输球,林丹赛后把自己的拍子撅折了。

  听说李矛和韩国羽毛球协会将就此事向世界羽联上诉?钟波:目前队伍刚回来,我也就此事向李永波总教练进行了简单的汇报,队里对此还没有定论。我想中国羽毛球队应该在仔细讨论后,给世界羽联一个说法。来自印尼的裁判长赛后并没有向中国队了解情况,国际羽联也尚无任何反应。

  早报特约记者吕敏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