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代表团 > 中国动态

东亚运中国军团看点多 男女排夺冠刘翔高调抵港

来源:解放军报
2009年12月10日12:31

  本报香港12月9日电 记者刘化迪报道:今天是东亚运动会赛程的第五天。在男篮和男足遭遇惨败后,中国代表团依靠当日男女排的两枚金牌重新树立起在大球项目上的声威;而“栏上飞人”刘翔的到来为东亚运的后程比赛增加了看点。

  当日下午,东亚运动会男排冠军争夺战率先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打响,中国男排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3比2逆转险胜日本男排,用东亚运动会金牌为2009年收官,五局比分为25比23、24比26、24比26、25比20和15比13。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赛后神色严峻:“日本的年轻队员给我们带来很大冲击,他们防守好,进攻速度打得非常快。我们暴露出很多环节的不足。”

  今晚中国和日本队之间的女排决赛备受关注,体育场内几乎满座。在现场观众的热情助威下,技高一筹的中国女排以3比0横扫日本队折桂,三局比分为25比13、25比18和25比20。

  刘翔今天下午抵达香港引起广泛关注,他将于11日参加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其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目标是实现东亚运动会“三连冠”。

  羽毛球比赛今天开始,女团首场小组赛中,以二线队员为主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取得了开门红。另外,举重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奥运冠军陆永以370公斤的总成绩夺冠;男子77公斤级的金牌被韩国选手金光勋收入囊中,我军选手廖辉从69公斤级升到该级别参赛,以微弱差距摘银。

  碧池中,中国“泳花”继续绽放异彩。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高畅以59秒77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并夺得金牌,持有5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赵菁以59秒97摘银;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被王忻羽夺走;孙晔摘下女子200米蛙泳金牌;中国队持有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亚洲纪录,以李哲思领衔的四名中国小将此次顺利夺冠。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