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壁球 > 壁球动态

中国香港壁球反败为胜再夺2金 欧咏芝连追三局

来源:深圳新闻网-香港商报
2009年12月10日13:52

  越战越勇 累获10金

  港壁球反败为胜再夺2金

  【商报专讯】记者刘定安报道:香港队在东亚运壁球项目中再创佳绩,男女团均以局数2比0击败日本队,为香港再添2面金牌!向7金目标再迈进一步。连同昨日在游泳项目再夺1银1铜,港队累计已获10金15银23铜,仍居第四位。港队壁球教练笑言,已经达到赢4金的目标,如再夺一金就已是「bonus」了。

  欧咏芝后劲凌厉连追3局

  港队壁球女团昨晚再增添一面金牌,由于赛制为3盘2胜,港队先直落两盘,以2比0击败日本队。港队首场派出欧咏芝上阵,与日本的松井千夏对垒。开赛初期,欧明显不在状态,连连失分,更先以7比11及8比11输掉首两局,在场观众无不叹气。由于再输一局就会输掉此盘,小妮子于第3局明显发力,更大发雌威以11比4、11比4及11比1连追3局,反败为胜。

  「当头棒喝」显大将之风

  此场激烈比赛中,竟发生了小插曲。由于两名选手均为左手拿拍的,日本队松井千夏在第4局时,疑因走位不顺,其球拍不慎打中欧咏芝的额头,欧当场叫了一声,并以手掩头状甚痛苦,估计痛到入心,而松井亦觉得不好意思,立即举手作道歉状,表情亦显得不好意思。当完赛时,两人握手示好后,松井再次向欧察看伤情,欧亦挥手示意「无事」,两人尽展大将之风,赢得观众掌声不断。

  至于第2盘港队派出陈浩铃,对阵日本队大宫有贵,两者实力就有明显差异,陈先后以11比7、11比4及11比5直落3局胜出。亦因连赢两盘,毋须再打亦已分胜负,港队盘数以2比0击败日本,为港队夺下第9金。

  刘少维「历史重演」反先

  至于港队第10面金牌,由紧接其后的男子壁球团体赛决赛,同样以盘数2比0击败日本。港队以首席球手刘少维打头阵,迎战日本队福井裕太,但却如欧咏芝一样,竟以10比12、10比12,两局「刁时」下先输两局。

  刘事后表示,由于太过紧张,未能充分发挥,但想到教练及队友的支持,实时淡定起来,加上得主场之利,市民大声支持,随即连追3局以11比9、11比2及11比9反胜福井。

  港队随即派欧镇铭打第2盘,疑因与对手松元淳实力悬殊,终以11比6、11比5及11比4连赢3局,为港队奠定胜局。计同早前的男女单打赛,港队壁球项目至今已在4个壁球赛事中,全部夺金。教练蔡玉坤赛后表示,对队员实力,反而要注意心理质素,因确实会影响临场表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