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韩媒体讥讽中国男篮:万里长城在我们面前垮掉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2月10日17:18

  中国男足的“恐韩症”已经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没想到,中国男篮也染上了和“兄弟球队”一样的毛病,而且还变本加厉,一下子就把以往的荣耀输了个精光。

  韩国媒体昨天发表文章表示:“万里长城”在我们面前垮掉了。面对这样的言论,很想问一下李群领军的这支中国男篮,我们拿什么来反驳?

  韩国媒体庆祝

  “所有的郁闷一扫而光”

  在前晚举行的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中,中国男篮以59:91负于韩国男篮。

  这场比赛是中国男篮对韩国男篮35年以来最大的输球分差,同时也是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上输得最惨的一次。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这支韩国男篮只是由军人和大学生组成的“杂牌军”。

  韩国著名的篮球网站《JUMP B NEWS》赛后这样形容这场比赛,“面对我们的速度和进攻,中国的万里长城垮掉了,他们的防守体系从一开始就处于崩溃的状态。”

  “第二节中国队几乎不设防,让韩国队早早预定了比赛的胜利。整个上半场,中国队似乎缺少对胜利的渴求,内线无法发挥身高优势,而且球队整体打得非常松散。”看来不仅是中国球迷对自己球队的表现无法满意,连对手都觉得中国男篮“太松散”。

  该网站发表的文章最后这样表示:“本场比赛,韩国队从开场到最后都没有丝毫松懈,拼尽了全力,这场大胜也将一直以来同中国男篮比赛失利的郁闷一扫而光。”

  赛后韩国男篮将这场胜利归功于防守,主教练崔福英表示:“这场比赛是一场防守的胜利,我感谢我的队员们,他们都是最棒的。尤其是面对高大的对手时,他们没有退缩。”

  凭借这场大胜,12月11日,韩国男篮将与中华台北队争夺本届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的冠军,不知那时候,中国男篮心中有何感想。

  男篮领队迷糊

  “比赛不是明天才打吗”

  中国男篮输得如此之惨,到底是因为什么?也许,从以下的一些信息可以看出点端倪来。

  “比赛有电视转播吗?网站上有报道吗?我不知道比赛的具体情况,实在是没办法发表任何评论……”前晚,主管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接到记者的采访电话时这样表示。

  “但是这支韩国队都没打过亚锦赛,是不是有点?”记者不肯放弃,继续追问。“我真的不知道情况,不说什么了。”胡加时还是不愿意发表只言片语的评论。

  主管领导不愿评价,或许领队可以谈点儿问题出来吧。从二队组建到现在,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一直兼任着二队的领队一职,随后,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

  宫鲁鸣其他什么都没说,而是对赛程安排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怎么会是今天比赛呢?按之前的赛程应该是明天才比赛,为什么会是今天?我们下午还在纳闷这件事情呢……”

  特意赶到香港督战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倒是留下了这样几句话,“不要问我,输在哪,你们去看技术统计就知道了!”他的郁闷是可想而知的,8月份,他在天津目睹了中国男篮在决赛中耻辱性失利,随后又在昆山见证了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男篮两次被对手绝杀,再接着就是这次在香港,又是一场可以被载入史册的溃败。

  2009年中国男篮所有的比赛还差一场就全部结束,不知道在岁末的总结会上,篮管中心将以一种什么样的气氛进行会议。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