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评论

男篮东亚运惨败非篮协之罪 别当成削减联赛借口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2009年12月10日12:39

  这样的惨败为中国篮协的临时掌门人信兰成实施他的篮球“举国体制”找到了新的依据,成为人们诟病CBA联赛的又一有力“证据”。

  但是,越是这样的时候,我们越应该冷静。应该说,这次出征东亚运动会的中国男篮并不是一支真正的中国男篮,主教练也不是带队出征亚锦赛的郭士强,而是李群。因此,输球,并不能成为“联赛为国家队让路”的借口。

  相反,我们更应该把CBA联赛作为提高球员和教练员素质的演兵场,让更多的球员和教练员明白: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仅仅依靠个人出色的表现并不能左右比赛的成绩。这场惨败也让我们看到,一个教练员的能力,是一支球队取胜的关键。而CBA赛场正是让这些年轻教练加速成熟的最佳场所。

  别把惨败当成削减联赛的借口。要知道,没有NBA就不会有美国篮球,没有CBA,中国男篮再强也只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希望这场惨败不要让本就“缩水”的CBA赛季再有什么不测。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