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东亚运-120分钟1-1战平 港足5-3点杀朝鲜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2009年12月10日22: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00,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足球赛半决赛继续进行,由东道主中国香港对阵朝鲜,经过120分钟的激烈较量,中国香港队1-1战平朝鲜队。在点球大战中凭借门将叶鸿辉的出色发挥4-2战胜对手,总比分5-3,历史上首次晋级东亚运动会的决赛,他们将和日本队争夺冠军。

  中国香港队在小组赛中先是爆冷4-1大胜韩国队,然后0-1小负中国队,最终依靠净胜球优势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而朝鲜队则是首战在11打10的情况下1-2不敌日本队,第二场比赛8-0横扫中国澳门队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未经试探就向彼此的腹地发起了猛攻。先是香港队利用前场配合后打门高出横梁。第12分钟,朝鲜队外围直接远射,被香港队门将出击得到。此后双方更多的是在中场的争夺,屡屡有人仰马翻的局面出现。不过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

  第33分钟,朝鲜队队从边路发动进攻,边路球员晃过中国香港防守队员之后禁区边缘横传门前,可惜包抄的两点均没能触到皮球,错失良机。尽管朝鲜队场面占优势,但是率先进球确是中国香港队。第44分钟,中国香港队打破僵局6号发出角球,15号陈伟豪头球破门,中国香港队1-0领先。上半场比赛结束,香港队凭借上半场最后阶段的进球1-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香港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坚定了防守反击的战术。第54分钟,中国香港获得良机,队友将球45°斜传入禁区,门将抢先一步将球击出底线。第56分钟,朝鲜队前场打出默契配合,中路无人防守的10号李相哲挑射打门打在立柱上弹了出来。中国香港队逃过一劫。第60分钟,朝鲜队卷土重来,右边路斜传入禁区,被防守队员挡了一下,香港队门将抢在对方球员之前鱼跃扑球将球抱住。久攻不下的朝鲜队显得很急躁,香港队队员成为被侵犯的重点。

  第63分钟,朝鲜队队长铲倒香港队队员被出示黄牌警告。 第80分钟,中国香港队打出精彩进攻组织, 20号带球摆脱防守后禁区线上大力远射,球被门将托了一下击中横梁后弹了出来。中国香港队错失扩大比分的绝佳良机。第85分钟,朝鲜队的不懈努力终于换来了一粒进球,朴广龙破门得分,1-1。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最终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1-1难分胜负,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第93分钟,朝鲜队21号郑日主扣过防守后传入禁区造成混乱,最后朝鲜队以进攻犯规而终结。第107分钟,中国香港队外围近35米大力远射,球被朝鲜队门将稳稳抱住。30分钟的加时赛依旧未能分出胜负,双方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国香港队4名主罚的球员全部命中,面对中国香港队门将叶鸿辉,朝鲜队的28号和15号球员先后将点球罚丢,最终中国香港队点球4-2朝鲜,总比分5-3战胜对手,历史上首次晋级东亚运动会的决赛,他们将在12月12日与日本队争夺该项赛事的冠军。(搜狐体育 王磊)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