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举重10日综述:中国队再获2金 刘春红意外丢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蜀
2009年12月10日23: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举重比赛在香港荔枝角公园体育馆结束了第四 日的争夺,在今天进行的三个项目角逐中,中国选手夺得两金一银。北京奥运会冠军曹磊在女子75公斤级优势明显,轻松夺冠。在男子94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蒋海荣因体重轻惊险摘金。女子69公斤级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刘春红 因伤病发挥不佳,遗憾地与金牌无缘,成为当日举重赛场最大的冷门。

  女子69公斤级:刘春红因伤无缘金牌堪称大冷

  女子69公斤级仅有3位选手参赛。刘春红是该级别的世界级霸主,曾多次夺得世锦赛 的金牌,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两夺冠军,而在北京奥运会上更是 创造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分别是128公斤、158公斤和286公斤。在全运会上,刘春红实现了该项目的三连冠。不过此后,刘春红便受到了膝伤困扰,没能在韩国举行的世锦赛上收获奖牌。

  今天,刘春红最大的对手便是中国澳门选手张少玲。后者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发挥不错,以抓举112公斤、挺举136公斤、总成绩248公斤获得三枚铜牌。关键时刻,膝伤成了刘春红爆发的拦路虎。抓举比赛,刘春红仅举起106公斤,落后张少玲2公斤。挺举比赛中,刘春红的成绩比张少玲足足轻了10公斤。最终,刘春红以总成绩231公斤屈居次席。金牌被张少玲夺得,总成绩为243公斤。中华台北选手卢映琦以总成绩200公斤获得铜牌。

  男子94公斤级:中国选手夺金靠体重较轻

  大级别项目向来不是中国举重队的强项,因此男子94公斤级中国队很少参加奥运会、 世锦赛。本次比赛该级别也仅有3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的是全运会亚军蒋海荣出战, 而十一运冠军何树勇并没有参赛。

  男子94公斤级成了中国选手蒋海荣和韩国选手金民灿之间的PK。抓举比赛,金民灿实 力更胜一筹,他举起了171公斤,并打破了赛会纪录,排在首位。蒋海荣以1公斤之差,位 列第二。日本选手平冈纪仅举起145公斤,早早退出冠军争夺。挺举比赛,蒋海荣举起了 204公斤,金民灿只举起了203公斤,两人总成绩均为374公斤。蒋海荣凭借体重较轻夺得 冠军,后者屈居亚军。平冈纪仅举起185公斤,以总成绩330公斤获得铜牌。

  女子75公斤级:奥运冠军优势明显 曹磊轻松夺金

  女子75公斤级决赛则显得悬念不多,在仅有5人参赛的情况下,北京奥运会冠军曹磊 实力最强。抓举比赛,曹磊举起了112公斤,打破赛会纪录,排在首位。挺举比赛中,曹 磊优势更加明显,她举起了140公斤平赛会纪录的成绩,并以总成绩252公斤打破赛会纪录,夺得冠军。中华台北选手王雅娟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6公斤夺得银牌。韩国选手李爱拉抓举100公斤、挺举120公斤、总成绩220公斤获得第三名。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