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东亚运综合:名将刘春红摘银落泪 孙杨双冠豪气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0日23:27

    新华社香港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疲劳和伤病是常年征战的老将们难以回避的“克星”,特别能吃苦的中国女举名将也难以抵挡,带伤上阵的奥运冠军刘春红10日获得东亚运银牌后禁不住落泪。“90后”小将则意气风发,尤以独当中国游泳男队的孙杨为代表。

    24岁的刘春红是女子69公斤级两届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原本拥有绝对实力,甚至被寄予刷新世界纪录的厚望。但是常年积累的伤病成为她最大的敌人,从全运会坚持到世锦赛,一周后紧接着东亚运,一路硬挺下来让她难堪重负,以231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银牌,比奥运会成绩低了55公斤。

    腰和膝的伤痛加上世锦赛、东亚运连续失意让刘春红禁不住落泪,但是丝毫没有削弱她争取奥运三连冠的决心。获得金牌的中国澳门选手张少玲都十分钦佩这个对手。

    镇守女子75公斤级的奥运冠军曹磊无悬念夺冠,不过也只打破了赛会纪录。这两员大将比赛结束之后,本届东亚运动会诞生世界纪录的可能几乎为零。

    当日登场的奥运冠军还有“超级丹”,不过整年征战下来状态也一般。在羽毛球男团半决赛中,林丹第一个出场,结果进入状态较慢,先输一局。不过最终中国队还是以3:0轻取日本队,挺进决赛。赛后,这位超级明星说,还在适应场地,而且早上7点就要起床,状态不佳,不过已经接获“命令”:状态不好也要赢球。

    产生40枚金牌的游泳比赛当日收官,以“90后”小将为主的中国队攫取半壁江山,不仅翻番完成任务,而且力压日本泳军1枚金牌,排在奖牌榜第一。

    两位18岁自由泳小将王忻羽和孙杨在落幕日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前者9日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已属意外,当日又夺下800米距离金牌。而孙杨更堪称东亚运中国男子泳军的“顶梁柱”。这个在世锦赛上曾经战胜过“一哥”张琳的大个子小伙独得4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当日还刷新了韩国名将朴泰桓保持的400米自由泳赛会纪录。他的赛后发言更显豪气:“我到专业队训练才5年,以我的年龄能游到这个成绩的人并不多。”

    中华台北选手程琬容当日打破中、日垄断,以刷新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成为当日游泳赛场一大亮点。这也是中华台北队东亚运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游泳金牌。

    不过,中华台北队在网球赛场成为最大赢家,当日结束的全部5个单项中,他们赢取3金。无大满贯选手坐镇的中国队则获得男双金牌和女单银牌。

    羽毛球女团较量也在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之间展开,结果中国队以3:1折桂。

    拥有46枚金牌的田径比赛当日开锣,中国队豪取7金,并因此拉开了与日本队的金牌差距,55枚金牌的收获比排名第二的日本队多出20枚。韩国队以28金排第三。

    11日最火暴的赛场必然是刘翔出战的男子110米栏,而“超级丹”将率中国队与韩国队争夺羽毛球男团桂冠。(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