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收官日综述:男泳走出尴尬 台北破中日垄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10日23: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结束了收官日的争夺,在最后8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队拿走了5枚金牌,日本队仅在男子项目上获得2枚金牌,这样在本次比赛中日PK中,中国队首次获得胜利。而中华台北队在中日的较量中意外地分得一杯羹,摘走了女子400米混合泳的金牌。至此,为期5天的游泳比赛落下帷幕。

  男子:中国破一冠迷局仍难掩尴尬

  在前四日的比赛中,中国男泳一直被日本队压制着,在已经决出的16个项目中,仅在首日的比赛中由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中夺得一枚金牌。在收官日,由吴鹏、孙杨、蔡力等名将纷纷出战,志在打破在前四日中男泳仅收获一冠的尴尬局面。

  男子50米自由泳中国队派出了全运会、亚锦赛50米自由泳冠军蔡力和亚锦赛、东亚运100米自由泳冠军和亚军吕志武携手出战,结果他们均发挥出色包揽了冠亚军,为中国男泳挽回了些颜面。其中蔡力以22秒56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吕志武以22秒58落后0.02秒摘银;韩国选手朴民朱以22分77获得铜牌。

  男子200米蝶泳因为有名将吴鹏出战,人们对中国队夺得这个项目金牌充满了期待。虽然日本队的蝶泳名将松田丈志没有参赛,但今天的比赛吴鹏比得并不轻松,前100米,他甚至没能游进前三。不过,他凭借着自己强有力的后程能力,最终赶超上来,但由于之前被拉开的太多,仅以1分56秒32摘得银牌。金牌被日本小将坂田龙介以1分55秒23破赛会纪录的成绩获得,中华台北选手许志杰以1分56秒54获得铜牌。

  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更是成为中国队的大功臣,他以3分46秒16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韩国选手朴泰桓保持的3分48秒71的赛会纪录,这也是他在本次比赛中摘得的第二枚金牌。日本选手内田翔以3分51秒36获得亚军,韩国选手姜尚金以3分51秒91摘铜。

  男子4x100米混合泳今天的最后一次比赛,同时也是本次游泳比赛的压轴。最终由何建彬、王帅、周嘉威、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没能战胜日本,以3分37秒00获得亚军,日本队则以3分31秒71跑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韩国队获得了第三名,成绩为3分37秒43。

  女子:中国唱主角 中华台北分得一杯羹

  在前四日的比赛中,游泳一直都是中日在唱对台戏,在已经决出的32个项目中,中日瓜分了全部32枚金牌。不过这个局面在今天被打破,赛前广被看好的中国选手刘京在最后到边技术上处理不当,最终以4分40秒34屈居亚军;冠军被中华台北队选手陈婉容以4分40秒21破赛会纪录的成绩获得,她在前200米的比赛中并不占优势,但她在蛙泳中发挥出色,为夺冠奠定了基础。另一名中国选手郑蓉蓉以4分41秒11摘铜。

  而在今天决出的第一个项目--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已经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和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摘得两枚金牌的李哲思继续出战该项目,在全运会上正是她在这个项目上力压朱颖文夺得冠军,并击碎了朱颖文夺取奥运第10金的美梦。今天李哲思的状态非常好,最终她以24秒68夺得冠军,这也是她在本次比赛中摘得的第三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唐奕以25秒49获得亚军,中国香港选手韦汉娜以25秒70摘铜。

  在没有参加1500米自由泳之后,中国队派出了400米自由泳冠军王忻羽出战,最终她以8分37秒88,两位日本选手若浪一树和岩夏海包揽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是8分42秒26和8分47秒23。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今天由高畅、王然迪、焦刘洋和于尧组成的中国队显示了在这个项目上的强大实力,以3分58秒51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领先第二名4秒多。日本队以4分02秒60获得银牌,中国香港队以4分04秒56摘铜。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