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女手世锦赛诞生12强 中国35-21胜科特迪瓦晋级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0日23:52

    新华社常州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陈刚)第十九届女子手球世锦赛10日在江苏省常州、苏州、无锡和张家港市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十二支复赛球队全部诞生,中国队在最后一战中35:21力克科特迪瓦队晋级。

    在D组,中国队最后一轮对阵科特迪瓦队,胜者将获得小组第三晋级复赛。结果这场生死战毫无悬念,中国队攻防两端都占据优势,开场就以5:0领先,半场18:11领先,科特迪瓦队完全没有追上比分的希望,最终中国队35:21胜出,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在小组头名之战中,西班牙队28:27险胜韩国队,两队分别以一二名身份晋级。另一场荣誉之战,哈萨克斯坦队28:24击败阿根廷队迎来首胜。

    在实力最平均的A组,法国队两连败后迎来三连胜,得以杀出重围。在半场打成10平的情况下,法国队下半场大发神威,以29:15大胜,积分追平德国队,并在净胜球上胜出。瑞典队尽管在最后一战中27:23击败提前出线的丹麦队,同样积6分,但在与德国队和法国队的比赛中全败,这样法国队和德国队就携手晋级。荣誉之战中,巴西队36:28击败刚果队。

    B组乌克兰队在半场落后2分的情况下以32:31力克奥地利队,积分追平奥地利队和安哥拉队,三队形成胜负连环套。安哥拉队最后一轮迎战此前全胜的俄罗斯队,以21:23败北,但在净胜球上仍然比乌克兰队多4个,奥地利队净胜球更多,和安哥拉队携手出线。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以全胜战绩晋级。此外,泰国队25:18战胜澳大利亚队。

    C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被匈牙利队获得,她们在生死战中35:28击败日本队,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挪威队在和罗马尼亚队的榜首大战中25:24险胜,北京奥运会冠军同样以全胜战绩晋级。另一场比赛突尼斯队34:16战胜智利队。

    复赛将于12日开始,A、B两组前三名将在扬州市进行循环赛,C、D两组前三名在苏州市进行循环赛,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最终获得两组前两名的球队将晋级四强,其他球队将依据小组名次捉对对阵,决定5至12名名次。中国队首战将迎战罗马尼亚队。(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