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轻松战胜14岁小师妹高梦 潘晓婷晋级世锦赛8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1日19:32
潘晓婷,车侑蓝,九球世锦赛
潘晓婷,车侑蓝,九球世锦赛
潘晓婷,车侑蓝,九球世锦赛

  华奥星空沈阳11月21日电(记者 李磊)在刚刚结束的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一场16进8的比赛中,“九球天后”潘晓婷以9-4轻取年仅14岁的“小师妹”高梦,顺利晋级本届世锦赛8强。小将高梦尽管淘汰无缘8强,但她能够在昨天的比赛中爆冷击败奥地利名将奥斯臣,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意思的是,作为公认的中国女子撞球第一人,潘晓婷此前的台球师傅后来也曾教授过高梦九球,所以业内人士都称高梦是潘晓婷的“小师妹”。但据记者了解,潘晓婷在近两年中也曾指导过高梦九球,所以潘晓婷不但是小将高梦的师姐,还是她的师父。尽管两人此前从未在比赛中交手,但他们的这一特殊关系,也给比赛带来了更多有趣的话题和看点。

  前三局进行的毫无悬念,潘晓婷以3-0轻松拿下。在第四局,潘晓婷在击打4号球的时候出现失误,4号球在底袋晃了晃,停在了袋口。就此,高梦抓住潘晓婷的失误,打进了她在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球。而且从此之后,小将高梦开始爆发。她先是一杆清台拿下本局,以1-3扳回一分。随后的两局,高梦没有给潘晓婷留下机会,接连利用获胜开球机会两次一杆清台,将比分扳平至3-3。这连下的3局,高梦打的非常精彩,尤其是她以一个精彩的3-9碰,拿下第六局。高梦在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越战越勇连扳三局,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可贵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能够参加国内和国际高水平比赛的、在20岁以下的年轻球手,其准度都不错,但是比赛经验以及走位和做球的技巧还稍逊一筹。年仅14岁的高梦也是如此,虽然对于母球的控制还不是非常理想,但她在此次的9球世锦赛上展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以及精确的击球准度。

  第七局,潘晓婷利用高梦开球不进的机会,一杆清台。4-3,潘晓婷轻松将比分再次领先。从第八局开始,球手出杆开始限时,每杆45秒。令人惊呼的是,潘晓婷一开球,便打出一个“Night ball in”,直打出以黄金路将9号球送进中袋,轻松赢得本局比赛。比分变为5-3,潘晓婷再次和对手拉开了比分差距。

  接下来的第九局比赛进行的很快,台面上一会儿就只剩下9号球。此时高梦面对难度并不大的最后一颗球,选择使用架杆器。遗憾的是,这杆志在必得的一击并没有成功,9号球在底袋口犹豫了一下弹了出来。这一杆失误也让众人替高梦非常惋惜。而经验丰富的潘晓婷没有浪费这个机会,一个低杆将9号球送进底袋赢得本局。本局过后,潘晓婷以6-3领先。

  第十局,潘晓婷获胜开球,开局不错,有球入袋。客观地说,虽然潘晓婷的力量并不是很大,但她开球的爆发力一向很好,这也是她在面对欧美力量型对手时获胜的秘诀。利用开局的优势,潘晓婷也一杆清台,将比分优势扩大到7-3。

  第十一局,潘晓婷开球还是非常顺利,又有下球。但是在击打4号球的时候,她发力过大,反而给自己做了斯诺克。虽然解球成功,但球位也不理想,给对手留下进球机会。一直坐在场边的小将高梦,也没有浪费这个机会,一杆清台再扳回一分。其实面对这盘难度并不大的球局,潘晓婷在3做4的时候出现失误,错失本局,非常遗憾。本局之后,潘晓婷还是以7-4领先。

  第十二局,高梦开球有下,但在随后击打1号球时,高梦出现失误,未能打进。重新上场的潘晓婷打得非常漂亮,几杆高水平的击打,母球走位也很到位。潘晓婷很快拿下本局,以8-4大比分领先。

  第十三局,在比赛中小将高梦再次出现失误,获得自由球的潘晓婷就此一杆清台,以9-4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晋级本届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8强。

  由于16进8的比赛是残酷的单场淘汰,因此失利的14岁小将高梦也无缘8强,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争夺。虽然她最终未能战胜潘晓婷,但能够在昨天的比赛中爆冷击败奥地利名将奥斯臣,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