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A组-拜仁、尤文、波尔多、马卡比

欧冠搅局者挑落两大豪门 挑战秩序黑马呼之欲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百支蜡烛
2009年12月11日08:47

    搜狐体育讯 “天下第二”的好处在于,尽量少树立敌人,在过于复杂而激烈的竞争中为自己的生存留下余地。本届欧冠,众多“天下第二”球队的出线,也让这次欧冠的竞争变得更为生动有趣。在豪门把持的欧冠游戏中,佛罗伦萨、波尔图、里昂、波尔多等球队,以“天下第二”的方式继续自己在欧冠中的生存之道。在“搅乱”了欧冠豪门秩序的同时,本届欧冠因这些“搅局者”的存在而变得更加让人惊喜。

  里昂是近年来在欧冠中最为稳定的球队之一。作为法甲近年来最为成功的俱乐部,里昂上个赛季最终失去了在法甲的统治地位。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在欧冠中的竞争力。新赛季,里昂在大幅换血的同时,用欧冠成绩再度回答了人们对于他们的质疑,小组赛中早早和佛罗伦萨携手并进,以里桑德罗、戈米等人为首的进攻体系成了他们继续在欧冠中强势前行的资本。小组赛力压利物浦,连续第三个赛季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欧冠16强。作为一个强者,里昂本身或者不算顶级豪门,但始终能在豪门的阴影下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这正是里昂始终在欧冠中安然生存的基本能力。

  和里昂类似的是葡萄牙波尔图队。不同的是,波尔图自身的造血功能极为强大,球队的性格也更为强硬。新赛季在出售了主力射手里桑德罗-洛佩兹和队长卢乔-冈萨雷斯的情况下,依然展现出强大的攻防能力。连续4个赛季闯入欧冠16强,或许还是比不上里昂在这一赛事中的稳定性,但波尔图有一个誓不低头的主场,近4次闯入欧冠16强。波尔图两次是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波尔图和里昂,用搅乱豪门秩序的“搅局者”来定义他们或者有些偏颇,因为他们本身就已经成为这一秩序中的一部分,——最为坚韧稳定的“天下第二”。

  和里昂同在法甲联赛,波尔多的崛起最应该感谢的是他们的主帅布兰克。“总统”并没有足以冠绝法甲的阵容,但却制造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奇迹。新赛季欧冠,波尔多和尤文图斯、拜仁慕尼黑分在一个小组,本被认为是陪太子读书的波尔多成功得打乱了小组的秩序,提前一轮确定自己小组第一的身份。时隔9年之后再度杀入欧冠16强。9年前,波尔多拥有的是米库、维尔托德、拉斯郎德一班悍将,在欧冠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却以弱势面目,贡献了三场0比0的闷战,才小组第二出线。这一次,波尔多几乎是十分高调的谱出了进军曲。主客场双杀拜仁,主场斩尤文客场和其战平,波尔多打出自己在欧冠中历史中最为气势恢宏的一个赛季。搅局者?这个搅局者堪称伟大。

  佛罗伦萨同样值得夸奖。紫百合多年来在欧冠中只是一个偶然出现的过客,纵曾有巴蒂斯图塔、鲁伊-科斯塔这样的绝世天才,佛罗伦萨也从来没有在欧冠中有过太多的表现。再加上意甲球队多年来对阵英超球队的弱势,佛罗伦萨在小组赛前本被认为难以有所作为。但在这个证明自己总需要太多代价的年代,佛罗伦萨不仅在主场完胜利物浦,更在客场扭转败局取胜。需要注意的是,对阵利物浦的客场比赛之前,佛罗伦萨就已经出线,且自身完全是伤兵满营,甘贝里尼、扎内蒂、马尔基奥尼、穆图等人缺阵,球队被抽掉整个中轴。如果困境之下,本不必拼命的佛罗伦萨成功的在客场拿下三分,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让“英超Big Four”近四个赛季第一次没有全体晋级。佛罗伦萨证明的是自己的能力,维护的是整个意甲的尊严。紫百合盛开,值得所有人向其致敬。

  同样是晋级16强,莫斯科中央陆军并不能算作英雄。作为一支近年来在欧洲联赛(原联盟杯)中表现出众的球队,在欧冠赛场上,莫斯科中央陆军始终没有显示出有更多的追求。客场比赛一向是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弱项,但莫斯科人真的没有实力追求更多的客场胜利吗?在离出线仅一步之遥的关口,看到绝对希望的莫斯科中央陆军才发力,客场2比1战胜贝西克塔斯。莫斯科中央陆军与其说实力不足以在欧冠中掀起风浪,倒不如说是自身始终没有过一个正确的态度。挤掉德甲冠军固然是一个荣誉,但靠曼联的荫庇晋级16强,莫斯科中央陆军需要反省,为什么有强大的实力,却没有拿出与之相符的表现。是逆天小强还是小小蟑螂,有时候也会只取决于你自己的态度。

  无论如何,这些成功得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扮演“搅局者”的“天下第二”们,让本届杯赛再次充满了刺激和冷门。也只有这些才能让一届杯赛变得更加精彩,更加悬念丛生。法甲双雄、紫百合、葡萄牙巨龙、莫斯科铁骑,本届欧冠小组赛,因你们而绚丽多姿。

  (搜狐体育 一百支蜡烛)

责任编辑:徐晓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