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外遇丑闻”后再遭车祸 > 09伍兹车祸最新新闻

年收入是姚明五倍 伍兹道德偶像形象因绯闻倒塌

来源:竞报
2009年12月11日01:11

  文/杨萌

  什么比世界气候会议更吸引美国人的关注?答案是“老虎”伍兹的性丑闻。在上周的谷歌新闻搜索排行榜上,伍兹的名字超过哥本哈根,排在了第一位。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全球体育第一人”的身份,更因为他是继乔丹、菲尔普斯之后,又一位影响全美的道德偶像。不幸的是,跟前两人一样,伍兹的形象也在绯闻事件中轰然倒塌。

  在富翁扎堆的体育圈,伍兹鹤立鸡群,姚明的年收入只有他的五分之一,“老虎”的球童威廉姆斯年收入都超过了百万美元。

  相信就算不是体育迷,也一定听说过“老虎”伍兹的名字。在过去的十年里,这位高尔夫界的皇帝一直是体育圈里的神话。自从2002年取代舒马赫成为第一人以来,伍兹已经连续8年成为全世界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他是体育明星中第一个赚到10亿美元的人,美国媒体调侃说,他是除了比尔·盖茨之外全世界赚钱最轻松的人。

  伍兹的经历是一部美国黑人的传奇奋斗史。这个小时候当过球童的小孩,自从一踏上高尔夫球场就展现出自己过人的天赋。在21岁那年,他就称霸美国大师赛,成为最年轻的冠军。22岁时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赢得大满贯的亚非后裔。1997年的美国名人赛决赛,让整个美国都为伍兹疯狂,据统计当时大约有2000万美国人收看了赛事转播,这一纪录至今没有任何体育明星能够打破。在整个职业生涯,伍兹一共获得62个职业赛事冠军,其中有10个为大满贯头衔。在高尔夫界,他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正是因为伍兹的出色表现和个人魅力影响作用,高尔夫球才真正走向了世界。高尔夫能够进入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伍兹也功不可没。与此同时,他的影响力又不仅仅局限于高尔夫。过去十多年里,伍兹一直被认为是最完美运动员的代名词———完美的成绩,优雅的气质,从未有过任何负面新闻,这让伍兹已经超越了体育界,成为一个时代的骄傲。

  然而这一切的光环和荣誉,都在两周前的一场车祸之后轰然倒塌。

  因为绯闻曝光,伍兹与妻子艾琳·诺德格林在家中吵了起来。为了躲避暴跳如雷的妻子,伍兹想驾车逃走,慌乱间先后撞上了消防拴和大树。

  11月27日凌晨2时25分,伍兹在离家15米的地方发生了车祸。这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但车祸背后的桃色事件,吸引了众多看热闹的目光。

  此前,美国某八卦杂志曝光了纽约社交名媛乌奇捷利和伍兹的桃色新闻,乌奇捷利拿出了两人的亲密照片作为证据。为了这事儿,一向相敬如宾的“老虎”和“虎嫂”发生了争执。就在伍兹想驾车出门的时候,怒气冲冲的“虎嫂”拿着高尔夫球杆尾随而出,砸坏了车玻璃。

  车祸之后,夫妇二人拒绝了警方的调查,但就是这场蹊跷的车祸,打碎了伍兹一直营造的好男人形象。事实上,乌奇捷利并不是伍兹唯一的情人,就在车祸发生几天后,一名24岁的鸡尾酒服务员声称自己也是伍兹的情人。这个叫格拉布斯的女孩与伍兹维持了31个月的地下情,直到不久前被艾琳发现后,伍兹通过电话要求结束地下情。在伍兹的车祸丑闻曝光之后,格拉布斯把电话录音,手机里的300多条短信和照片都卖给了媒体。

  面对证据确凿的电话录音,伍兹不得不向家人和球迷承认错误。在自己的网站上,伍兹说:“我未能忠于我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非常对不起家人。我不是一个白璧无瑕的人,我远非完美。”

  铺天盖地的“伍兹情人”像雨后春笋一般,一个接一个地相继涌现。整个事件的发展像一部悬念层层推进的美剧,每天都有新内容。

  单是一个乌奇捷利和一个格拉布斯,已经让伍兹焦头烂额,然而好戏才刚刚开始。伍兹道歉之后没几天,一个叫劳顿的姑娘主动向英国媒体爆料,称自己与伍兹保持了14个月的亲密关系。接下来就像是瓜地里相连的藤蔓一样,伍兹的情人们相继跳了出来。在劳顿之后是里斯特,在里斯特之后是桑普森……据法新社报道,与老虎有染的女士已经达到了10人,其中有7个已经公布了姓名。

  这些“情人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间有女招待,有色情明星,有公关经理,甚至还有伍兹球迷的女朋友。爆料的内容也是五花八门,有的说伍兹喜欢嗑药,有的说伍兹性虐待,有的说自己手里有老虎的裸照,甚至还有的说伍兹声称愿意为了她而离婚。为了名利或者金钱,这些情人在伍兹出事之后选择了墙倒众人推,这也让老虎的处境越发的尴尬。

  据美国媒体报道,伍兹的妻子艾琳在车祸之后本来已经打算原谅他,但在接二连三的情人曝光之后,艾琳已经觉得无法忍受,进而一个人搬出豪宅。而在伍兹家门口蹲点的狗仔们,在前几天还看到一名金发中年女子从老虎家中送往了当地的医院急救。后来确认,那是伍兹的丈母娘被气出了急病。

  伍兹和艾琳曾经是全美公认的模范夫妻。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伍兹情妇却通过律师告诉媒体,伍兹曾亲口告诉她婚姻不过是逢场作戏,为了让自己的公众形象看起来更好看而已。

  美国从来就不缺婚外情的丑闻,前有克林顿,最近又有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光是在体育圈,伍兹的“前辈”就包括乔丹、科比。而伍兹这一次闹出的笑话之所以广受关注,多半还因为他道德偶像的身份。伍兹让美国人开始讨论,21世纪还能不能找出表里如一的道德偶像。

  道德偶像的帽子,不是别人强加在伍兹头上的。1997年他刚刚成名,就自愿站出来说:“担任道德偶像是个荣耀。如果有这个机会,你就应该不断用个人的影响力来为社会注入积极的光,我愿意这么做。”在这次出事之前,伍兹也确实一直努力维系着自己的形象。自从2004年结婚至今,他从没有闹出过一点儿绯闻,甚至没有一丁点儿的风声。“我爱高尔夫,但和家庭相比,那不值一提。”伍兹的这番表白,曾经让他成为所有女人心目中好丈夫和好父亲的代表。

  如今,伍兹却对情妇说自己的婚姻只不过是逢场作戏,这让所有喜欢伍兹的人都感到失望。根据CNN的调查,伍兹出事之前的“积极影响力”高达91%,但现在已经迅速跌至57%。

  不过,仍然有超过一半的人把伍兹视为偶像,拥趸相信伍兹最终会完成自我救赎。但美国《时代》周刊的评价也许更一针见血———这个偶像已经坍塌,再也无法重塑。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