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决胜局逆转世界第5卡特 丁俊晖闯进英锦赛4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1日06:45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09年斯诺克英锦赛1/4决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成功扭转了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上半场追成4-4后最终以9-8险胜世界第五阿里·卡特,首次实现连续两站排名赛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丁俊晖将迎战老对手马奎尔,后者以9-5淘汰黑马莱恩斯顺利晋级。

  后来居上

  丁俊晖逆转卡特

  丁俊晖与卡特之前曾在邀请赛上多次交手,丁俊晖4胜1平2负略占上风。本场是二人第一次正式在职业排名赛碰面。上半场,丁俊晖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局,最终与卡特在前八局4-4平分秋色。17局9胜的比赛,在下半场转化为9局5胜。

  下半场开始后,二人都没有迅速进入状态。几番相持,卡特以96-10拿下了第九局。第十局是丁俊晖个人表演的时间,卡特防守留下机会后,丁俊晖一杆96分,将总比分扳成5-5。此后,卡特连赢两局,7-5领先进入中场休息。第13局,丁俊晖顺利打出一杆72分,追到了6-7。第14局,丁俊晖一度因为静电影响了进攻,不过卡特的一个失误将红球养在袋口又将球权交出。丁俊晖一杆86分清光台面,7-7。

  第15局,卡特先得11分后利用一颗惊险的组合球打开了局面。凭借单杆74分,卡特以85-0将总分改写为8-7,拿到赛点。不过,丁俊晖此时仍然保持了沉稳的心态,打出一杆95分,以107-0追成了8-8。最后的决胜局,丁俊晖率先远台拼进并且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杆76分过后,丁俊晖已经锁定了9-8的胜局分。

  笑称刺激

  丁俊晖强势回归

  “这个心跳也太刺激了,但最终结果还是让人觉得很爽吧。”从场馆出来以后,完成大逆转的丁俊晖和朋友开着玩笑,至于比赛中遇到困难以及不如前一天顺手的原因,小丁的总结十分精辟,“每场球每盘球都是不一样的,人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对吧?”赛场上打硬战的能力有目共睹,赛场外的风趣幽默与日俱增,丁俊晖真正是越来越成熟了。

  确实,本届英锦赛丁俊晖延续了10月份在大奖赛打进决赛的良好手感和心态,首轮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七局逆转邓恩,第二轮又以9-3横扫了世界排名第三的卫冕冠军墨菲。过去两个赛季,八强已经是丁俊晖在排名赛的最好成绩,而且每个赛季都只有一次。本赛季丁俊晖前三站全部至少打进八强,回归势头非常明显。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过后丁俊晖单赛季已经砍下14220个积分,临时排名不仅再度跻身前8,单赛季排名更是超过奥沙利文位列世界第一。 杨 体

  小晖获胜妈妈又笑了

  本报讯 昨天,丁俊晖险胜卡特之后,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现场陪伴他征战的丁妈妈陈习娟的电话。“我真的很开心,很开心。”电话那头传来丁妈妈爽朗的笑声,听得出来她是发自内心的激动和兴奋,毕竟儿子是历经千辛万苦才赢得了决胜局的机会,并且最终抓住了机会一杆制胜。

  本场比赛开局后小晖陷入了极为被动的局面,卡特取得了3比0的巨大优势。但是小晖一直没有放弃。“今天静电影响了小晖的发挥。”丁妈妈说,“不过我还是为他感到特别高兴,不仅仅是因为他赢了比赛,我想今天他即使输了我也同样会为他鼓掌,因为在局面那么不利、不顺手的情况下他一直没有放弃,接下来希望小晖能够厚积薄发吧。” (杨旻)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