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职业亮点:4进排名赛决赛 破百80后NO.1

2009年10月12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大奖赛丁俊晖4-9罗伯逊]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最后的决战打响,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罗伯逊最终以总比分9-4击败丁俊晖, 成功夺得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冠军,丁俊晖则错失了第4个排名赛冠军,虽然输球遗憾,但这也是中国台球神童职业生涯中一大亮点,其他亮点盘点如下:

  20岁之前三夺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在2005年的世界职业台球中国公开赛决赛中还曾经击败过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著名选手斯蒂芬-亨德利。最后的比分是9-5,丁俊晖在比赛中表 现非常出色,他也成为首位在世界级比赛中折桂的中国选手。 05年英锦赛,神奇小子丁俊晖再创佳绩,从资格赛起,取得9连胜 ,并成为英锦赛27年 历史上首位夺冠的非英伦三岛球员。

  06年北爱尔兰杯,丁俊晖笑到了最后,面对强大的“火箭”罗尼-奥沙利文,这位中国小伙子表现近乎完美,以总比分9-6获胜。这样,丁俊晖获得新赛季第一项职业排名赛--北爱尔兰杯冠军,同时他也成为继苏格兰名将希金斯之后又一位在20岁前就获得三项积分排名赛锦标的球手。

  史上最年轻的两次147得主

  07温布利大师赛,不到20 岁的丁俊晖轰出职业生涯首杆147分,用出色的数据都诠释了神童的含义。08英锦赛,21岁的丁俊晖又打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次满分杆,距离上一次147用了不到两年时间,这样的壮举足以让很多前辈汗颜。丁俊晖在本场比赛打出147之后也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两次打出满分杆球员。丁俊晖的这一 杆147分让他不仅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两次147得主,同时也在与新老几代满分杆创造者的较量中占尽上风,包括亨德利和奥沙利文。

  5个赛季轰出100个百分杆 破百次数居80后之首

  07年超级联赛小组赛上,中国选手丁俊晖以6-0横扫常青树戴维斯,在锁定四强的同时,更是在比赛中打出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0个百分杆。丁俊晖用5个赛季就打出了100次破百,进攻火力惊人 ,历史上仅有奥沙利文做到了这一点。

  丁俊晖在本届大奖赛表现出色,轰出职业生涯第152杆破百,丁俊晖从而超越马奎尔149杆,成为80后破百次数最多的球员,进攻火力堪称80后第一,要知道的是,丁俊晖03年才转入职业赛。(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