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冬训越练越“魔鬼” 高家军体能训练见成效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杜锐
2009年12月11日09:08

  体能训练初见成效———

  “经过一天的休息调整,在海口的冬训进入到第二个周期,在这个周期中,球员们将面对更艰苦的训练。”昨天,站在国足训练场边,主教练高洪波对记者说。

  按照国足教练组的计划,国足此次体能冬训的周期被定为每4天一个周期,其中前3天训练,第4天调整。昨天刚好是一个新周期的开始,在这个周期中,最考验国脚们意志的沙滩长跑,将由上个周期中的7000至8000米,直接上调到这个周期的9000至1万米。2003年,沈祥福当时在执教国奥队时,曾因每天进行一次万米跑,而让当时的队员们叫苦不迭。但此次国足冬训中的“万米跑”将更加艰苦,因为国脚们要在沙滩上完成“万米跑”。

  让高洪波坚定不移地执行既定训练计划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上个周期结束后,国脚们的状态数据都不错,也显示之前的训练情况很不错。来自北体大运动康复系的国足科研教练魏宏文对记者说:“第一个训练周期的训练数据十分正常,球员们的各项生理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就连一些体能基础不太好的国脚也进步不小,正在慢慢赶上其他队员。”

  领队蔚少辉在谈到目前国足的冬训时也开心地说:“练得不错,每一位国脚都很投入,目前的训练效果很不错。”而在回答记者这样练,国脚们是否会吃不消的提问时,科研教练魏宏文说:“现在的训练量都是国脚们能够承受的,昨天只休息了一天,今天在技战术训练课上,就看得出队员们十分兴奋,说明他们已经从上个周期的疲劳中恢复了过来,完全能接受更大训练量的挑战。如果什么时候,队员们说累得晚上连觉都睡不好的时候,才说明可能有点练过头了。”

  连续大运动量的训练课,也让国脚们的自觉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没有一位国脚抱怨这次冬训的训练量太大,更没有人像过去那样横加指责“万米跑”的不科学。就连主力门将杨智也主动积极地投入到了体能训练之中,平时喜欢上开心网的他笑着说:“每天的沙滩长跑都要咬牙挺住,训练完人也就到极限,网络上的事情就只能放任自流啦。”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