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沈阳东进集训备战强化体能 前景光明誓言年轻化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11日09:27

  沈阳东进队赴昆明海埂基地集训已近两周时间,目前全队在主帅杨玉敏的统率下正强化体能,为下周的体测做充分准备。“我制定的训练计划强度很大,但令我欣慰的是,包括王超这样的老队员在内,再苦再累,队里没一个人叫苦的,很多人都在咬牙坚持。东进俱乐部的内部建设正逐步规范,球队的成长也在健康有序地进行,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杨玉敏感叹道。

  光明前景聚人气

  杨玉敏告诉记者,东进队如今训练热情很高,老中青三代球员均表现出积极的训练状态,大家心气很足。“王总(王进基)有决心将足球事业长期搞下去,他对这支球队的期望值很高,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能看到俱乐部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 ”

  杨玉敏执教前,这支尚未重组的球队只剩下9名球员,竟拼不成一个完整阵容,杨玉敏上任之初就面临“无米下炊”的尴尬。但现如今,愁人手的杨玉敏麾下却战将如云,“现在随东进队训练的球员多达30余人,人多我不怕,我怕的是发现不了人才。有几个小孩真不错,身体条件很好,有培养前途! ”

  走“年轻化道路”不动摇

  按王进基的思路,从下赛季起,沈阳东进队要坚决走“年轻化道路”,球队绝不能暮气沉沉,那些二十八、九岁的当打球员即便状态尚可,原则上也不予引进,而杨玉敏正是这一思路的贯彻执行者。

  走年轻化道路没有错,但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如何操作呢?杨玉敏的看法是,“最好形成一个老中青结合的队伍。这样一来,老队员可以将自己的丰富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新人又可以让老将形成紧迫感,长此以往,就能形成良性循环! ”

  杨玉敏表示,他会重用年轻球员,但万不可“拔苗助长”,“年轻球员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我会尽量给年轻球员创造机会,但不能一下子给他们拔得太快太高,毕竟我们打的是高等级联赛,年轻球员的心理承受能力能不能过关?能不能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充分发挥出来?这都需要实战的检验,需要不断地改进磨合,如果缺少这个稳定的过渡阶段,对年轻球员的成长可能会产生负面效果。 ”

  杨玉敏透露说,现在来东进试训的内援不少,但外援却没有一个到位,“离沈前,有经纪人说要推荐一个国脚,后来也没信儿了。东进队明年要取得理想战绩,优秀外援的引进很重要! ”

  东进队目前一周三次大量训练,队员均感觉训练强度大,但大家都很配合杨玉敏的工作,“下周我们就要体测了,这关过不去,球员连参赛的资格都没有,这是必须要过的一关,体测,压倒一切! ”杨玉敏说。

  现在海埂基地与东进队一起训练的,有北京、大连、河南等几支中超球队与几支中甲球队,“大概有七、八支球队吧,下个月,估计能陆续来14个队,海埂基地会越来越热闹。 ”杨玉敏展望道。

  教练班子属“辽沈混合型”

  沈阳东进队的教练班子属“辽沈混合型”,杨玉敏除了与原辽宁名将于明较熟悉外,与其他助理教练几乎没有私交,但杨玉敏认为这绝不影响教练班子成员彼此间的合作关系。“我对教练班子成员讲,我们能在一起工作,目标只有一个:为沈阳足球做贡献!王总让我掌舵,我能力大小不论,与我合作的人,最后都会对我有一个正确的评价。我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大家,做人要正直、光明、坦荡,我有信心与我的助手们一道将沈阳队带到一个高层次! ”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