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东亚小将不惧国足魔鬼训练:我比老大哥有优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1日11:38

  本报记者妙红海口报道 来自上海东亚的国奥队长张琳芃9日火线加入国家队,使在盈滨岛上的上海兵团由原来的孙祥、杜威、郜林和毛剑卿四人组,变成了五人组。由于前天国足体检调整,所以昨天的训练是这位刚刚年满20周岁的新晋国脚的第一次国家队训练。

  在上午的分组比赛结束后,张琳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多地表示了对进入国家队的喜悦,而对于传闻中的魔鬼式训练,张琳芃则表示:“我觉得我是可以承受大运动量的训练,毕竟像我这样的年轻球员,训练起来应该比队里那些老大哥们更有优势。”

  但张琳芃不大愿意去谈刚刚在香港结束的东亚运动会,这次比赛国奥队被韩国的“山寨国奥”3比0耻辱性的击败,虽然在中国香港队身上挽回了点面子,但最后背负着“史上最弱国奥”的名分回到内地。张琳芃只是表示,要用自己的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来证实自己的能力,“为国效力,是我们每一个足球员动员的最高荣誉。”

  下午的体能训练,张琳芃果然没有食言,上海五人组因为郜林和毛剑卿的伤病被迫殿后,但张琳芃与他的中后卫老大哥杜威却一直跑在队伍的前列,在证明自己的同时,多少也提高了一点国足“上海队”的“跑步名次”,连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也忍不住夸道:“你看这些小孩,多好的苗子呀!”蔚少辉忍不住对即将“撞线”张琳芃大声喊道:“兴奋一点,冲一下,冲一下!”

  国家队这次紧急从败军国奥中抽调张琳芃,其实并不只是因为目前在盈滨岛的这支国家队只有杜威、赵鹏、汪强三名中卫,比如冯潇霆这样虽然缺席了本次集训的中后卫,肯定会在国足正式比赛时出现的,而且张琳芃平常胜任的位置也是后腰而不是中后卫。但正如高洪波所言,无论是张琳芃在上海东亚,还是在国青、国奥,都一直是国家队教练组关注的对象,而这次海南集训,就像国家队一口气召入6名守门员一样,目的主要是考察,为国家队长远成型的技战术做准备。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