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会自行车将实现男女平等 网球增设混双项目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11日15:34

  自行车实现“男女平等”网球增设混双

  项目调整 不耽误中国队备战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国际奥委会对伦敦奥运会自行车、网球项目的设置做出调整,但中国队不会受到影响。

  北京时间今晨,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召开了执行委员会会议,经讨论决定,为增加女子选手的参赛机会,在伦敦奥运会上,自行车和网球项目将做出调整。

  在自行车项目上,男女个人追逐赛、男女记分赛和男子麦迪逊赛均被取消,女子团体争先赛、女子凯林赛和男女五项综合赛被纳入奥运大家庭。这样一来,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上,男女都有5个项目。

  其中,五项综合赛由200米行进出发赛、1公里计时赛、5公里争先赛、3公里个人追逐赛以及15公里记分赛组成。

  尽管国际奥委会对自行车项目做出了较大调整,但对中国队的伦敦奥运前景影响不大。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为男女争先赛,其中女队的郭爽、宫金杰和男队的张磊都具有冲击奖牌的能力,这一项目仍然被保留在奥运阵容中。

  在新增的自行车项目中,实力强大的英国队和法国队依旧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国际奥委会另一项决定是,伦敦奥运会增设网球混双项目。如此一来,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美国的罗迪克和小威廉姆斯等顶级选手联袂出赛将不再是梦想。

  不过,国际奥运会决定,网球混双项目的配对选手必须来自同一协会,如此一来,中国队虽然有优秀的女子双打选手,但因男选手实力有限,基本无缘混双奖牌。

  记者今天上午通过电话采访得知,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尚不了解项目调整一事,网球中心也还没有针对此次调项更改备战计划。

  伦敦奥运会自行车网球设项

  自行车:男女争先赛、男女团队争先赛、男女凯琳赛、男女团队追逐赛、男女五项综合赛

  网球: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

  相关新闻

  击剑项目调整刚刚完成

  近日,国际奥委会刚刚决定,女子重剑团体和男子花剑团体取代女子佩剑团体和男子重剑团体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项目。

  其中,男子花剑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夺金希望很大。现在,中国男子花剑队已经集齐人马,投入到伦敦奥运会的备战中。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