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中国高栏后继无人 短期内没人能跑进13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09年12月11日17:44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将军澳运动场进行。刘翔自始至终领先,最终以13秒66的成绩率先冲线,从而继全运会、亚锦赛之后,如愿在东亚运上也完成了三连冠目标,并为2009年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对于中国110米栏的未来,刘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短期内将没有人能跑进13秒,中国高栏后继无人!

  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12秒91平当时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实现中国男子田径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在2006年洛桑大奖赛上他以12秒88打破了沉睡了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这是亚洲选手迄今为止唯一一次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而在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上,刘翔创造了边道奇迹,以12秒95夺冠,成为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男子110米栏大满贯得主。

  实际上,在刘翔之前中国也曾出现过陈雁浩、李彤、余志诚等名将,他们有实力称霸亚洲赛场却无法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而与刘翔同时代的有史冬鹏,虽然他们常常携手参加各种大赛,但史冬鹏的成绩和刘翔始终不是一个级别的,他也成为刘翔的“绿叶”。而在年轻的选手当中,有纪伟、尹靖、谢文骏等,他们的个人最好成绩也都在13秒40左右,要追平甚至刘翔几乎不可能。

  因此,当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关于“中国110米栏是否后继无人”时,刘翔这样回答:“这个‘后继无人’如果从中国目前的情况来,不是我说,事实的确是这样的。要出现出优秀的运动员很难很难,年轻选手跑出个13秒30或20有可能,但是他们短期内要跑进13秒几乎不可能。所以,不是我说什么,真的是后继无人。而对于我自己来说,我现在的首要目标就是跑进13秒。”(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