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2010或回巅峰 世界高栏退步顶尖还是这两人

2009年09月13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刘翔
新中国体育60年 刘翔师徒现身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重返赛场!在经历了08奥运“鸟巢”遗憾伤退后,刘翔历经一年有余的养伤康复终于决定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复出。正所谓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尽管目前刘翔在内部测试赛中成绩仅停留在13秒70左右,但鉴于男子110米栏项目一年来国际整体水准不进反退,且中国飞人仍在恢复期,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刘翔在中国成功踏出复出第一步后能够继续征服世界,这个时间或许就是在明年。

  伤病是任何竞技运动选手的最大敌人,刘翔也未能跨过这道障碍。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中国飞人为彻底根治伤痛一直选择低调康复不急于复出,在此期间先后错过了奥运会、年终总决赛和世锦赛等世界大赛,目的就是不想一战即退,而是要在完好的身体状态下继续征战男子高栏。虽然“小古巴”罗伯斯、美国悍将奥利弗和巴巴多斯小将布拉斯怀特在这几项大赛中相继夺冠,但期间男子110米栏的世界格局并未改变,甚至整体水平还有所下滑。

survey

  北京奥运会上罗伯斯的夺冠成绩为12秒93,但夺得亚军的大卫-佩恩成绩仅有13秒17,整整慢了小古巴0.24秒之多。随后08年年终总决赛,在刘翔和罗伯斯双双缺席的情况下,奥利弗以13秒22的成绩便摘得了金牌,堪称近年来质量最水的冠军。柏林世锦赛,两位世界纪录创造者再次一起缺战,巴哈马的小将布拉斯怀特跑出个人最好成绩摘金,但成绩也不过才13秒14。可以说男子110米栏也没了刘翔和罗伯斯之后,成绩整体大滑坡明显。刘翔如果成绩回归13秒10之内,依然是世界前三的顶尖水准。

  13秒70,这一成绩对于刘翔来说肯定不会是复出后的极限成绩。如果与其个人历史同期成绩类比,也就是在2001年突然“开窍”前的水准,但是按照刘翔伤前的表现来看先期恢复到13秒30甚至更快应该难度不大。这一成绩如果放在国内跻身前三肯定没有问题,如果能够对比赛整体有一个很好的把握夺冠也并非不可能。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翔的2012,谁也无法预言!
相信刘翔,不拼搏怎么知道结果呢?
衷心的祝福他!

  刘翔今年不过才26岁,看看其偶像阿兰-约翰逊,25岁时才创造了个人的职业生涯最好成绩,并且直到30岁才逐渐走下坡。因此对于刘翔来说,只要训练得当、仍有斗志、保持合理的自信以及避免伤病,那么重新回到世界领先行列是必然的事情。从目前来看,除了同样遭受伤病侵袭的罗伯斯外能在赛场上对刘翔构成直接威胁的人仍未出现。

  对于刘翔而言,现在需要战胜的也不是别人,只是他自己。或许再次跑出12秒88的成绩需要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甚至再也无法达到此水准,但只要有耐心如同当初一步一个脚印的自我突破,从13秒30到13秒20,然后是13秒,甚至12秒95……。13秒18,这是刘翔最后一次在赛场上跑出的夺冠成绩,那一次是在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如今刘翔又回来了,在自己的祖国--曾经跌得最狠的地方,这个曾经为国争光改写男子直道高栏历史的中国飞人决意再次起飞!(搜狐体育 陶朗加)
   
    
调查-刘翔前景调查:飞人重新起飞 抑或难重振雄风?
    揭秘-刘翔亲曝缘何上海复出 冯树勇:勿与对手拼输赢
    外电-三大社关注刘翔:呼吁多支持飞人 不要只盯结果
    能力-在家乡复出是巨大鼓舞 刘翔休一年仍是最高水平
    未来-刘翔2010或回巅峰 世界高栏退步顶尖还是这两人  

  
[点击看组图]
刘翔
组组图:重温刘翔辉煌生涯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