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温哥华冬奥火炬在加拿大蒙特利尔遭遇抗议示威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1日14:51

     新华社渥太华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赵青)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火炬传递10日在加舀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遭遇抗议示威,100多名土著人在庆祝现场集会,抗议加政府花巨资举办冬奥会。

    抗议者在蒙特利尔老城举行的欢迎火炬表演会舞台前集合,手举标语牌,连声高呼“不许在偷来的土地上举行奥运会”的口号。为保证表演正常进行,市政府调集防暴警察将示威者驱赶至较远地方,并一直严密监视其动向。整个活动期间没有发生暴力事件。

    本月7日奥运火炬在蒙特利尔以南的一个土著人保留地传递时,由于当地居民拒绝允许一直在加舀大全程陪护火炬的皇家加舀大骑警进入其领地,组织者被迫同意让当地安全人员代蘀进行护卫工作。

    温哥华冬奥会筹办以来,一直是加国内各土著人群体和反贫穷活动分子的抗议目标。反对者指责加政府置土著人的贫困于不顾,花大本钱举办奥运会。还有一些人指责筹办者为给冬奥会建设场馆而将低收入者赶离其居所。

    冬奥会火炬8日抵达蒙特利尔,并首先到访举办1976年夏季奥运会的奥林匹克运动场。随后火炬在魁北克省各地传递,并于9日到访位于首都渥太华的议会大厦,以赶在加议会11日休会前在那里亮相。火炬将于12日正式在渥太华传递,17日在第一大城市多伦多传递。

    此前,温哥华冬奥会圣火已由西向东,由南向北悉数经过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艾伯塔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等省、区,并到达了加舀大最北部的阿勒特,这也是距离北极点最近的人类居住地。火炬将于2010年2月12日抵达温哥华。

    温哥华冬奥会圣火于10月30日从希腊运抵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府维多利亚市,并随即开始了历时106天、行程长达4.5万公里的境内火炬接力。这条奥运史上最长的承办国境内火炬传递路线,将途经加舀大各省及地区的1000多个社区,并到达加舀大的最西、最北、最东和最南端。(完)2009/12/11 14: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