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中华台北男篮1分惜败韩国队 痛失金牌卫冕失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09年12月11日22:06
[韩国队庆祝夺冠]
韩国队庆祝夺冠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的压轴大戏在中华台北和韩国队之间展开。最终,经过四节激战,中华台北队97-98惜败于韩国队,痛失金牌的同时也东亚运动会男篮冠军的卫冕大业也惨遭失败!

  本场比赛四节比分依次是(中华台北队在前):20-17、25-25、19-23、 33-33。此战,中华台北队中,曾文鼎砍下23分11个篮板,张智峰砍下20分和9个篮板球,林志杰砍下19分4次助攻,田垒得到11分5犯离场,杨敬 敏取下10分。韩国队这边,四人得分上双,其中5号球衣暴砍29分,12号豪取27分。

  首节比赛,两队表现不相上下,比分分差自始至终都没有被拉开。单节战成20-17,中华台北队领先3分。第二节比赛,两队又陷入拉锯战,最终单节比赛战平。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华台北队以45-42领先对手3分进入半场 休息。

  第三节比赛一上来,韩国队进攻遭遇不畅,中华台北队则进攻顺风顺水。 双方一度战至51-47,中华台北队领先。中华台北队连续进攻得手。韩国队犯规,中华台北队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林志杰两罚全中后,中华台北队连得4分,取得57-47的领先优势。此后,中华台北队陷入得分荒,而韩国队连续进攻得手。韩国男篮先是得到连投带罚得到3分,接着又是罚球、投篮将比分追至54-59,仅落后4分。两队各得2分后,战成56-61。此后,韩国队外线出手三分球命中,林志杰关键时刻也命中三分球,64-61。 韩国队又用2分中投和罚球还以颜色的,同时将比分超出。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华台北队以64-65落后韩国队。

  决胜节,韩国队先声夺人拿下2分,中华台北队将比分迫近至只差1分。高丽棒子随即打出攻击波,将分差拉开至7分!中华台北队主帅郑光锡被迫请求暂停。林志杰命中一球后,太极虎随即快攻追着打了个反击,此后又将比分拉开至79-70。韩国队的三分球命中让比分改写为82-72。短短不到10分钟的时间,体能明显下降的中华台北队由领先10分变为落后10分。此 时,台北主将田垒又因为5次犯规提前下场。此后,韩国队进攻将球打进并造成中华台北队犯规。韩国队获得一次罚球和一次球权。加罚命中后, 韩国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至12分。比赛已经逐步朝着对韩国队有利的方向发展了。

  最后一分多钟中华台北命中三分球将比分迫近,随后对韩国队犯规。接着,中华台北队连续投篮终于命中三分球,将比分追至88-92。此后韩国队两罚一中,中华台北队连续打进2次进攻,比分被追近至92-93,中华台北仅落后1分。接着中华台北对韩国队犯规,韩国队两罚全中,以95-92领先。回过头来,韩国队对台北队犯规。林志杰两罚全中中华台北以94-95落后1分。韩国队被中华台北队犯规,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两罚一中,96-94 。关键时刻曾文鼎进攻造成韩国队犯规,可惜两罚全失去,反过来中华台北队对韩国队犯规,两罚全中后,中华台北三分球命中,时间仅剩0.3秒。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华台北队以97-98惜败于韩国队。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