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丁俊晖5-2领先马奎尔 利用对手失误胜出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2日00: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克星”马奎尔。

  本赛季丁俊晖表现抢眼,上海大师赛打进八强,格拉斯哥大奖赛闯入决赛,本届英锦赛先后淘汰杜恩、卫冕冠军墨菲和卡特后进入四强。他今天的对手马奎尔在经历了两个战绩出色的赛季后,从上赛季开始状态开始滑落,本赛季此前排名赛上战绩一般。本届英锦赛他先后击败霍尔特、宾汉姆和莱恩斯后成功晋级。从两人的交手记录看,丁俊晖1胜7负处于下风,不过在状态对比上,丁俊晖要好过马奎尔,特别是连胜墨菲和卡特两场都表现的非常出色,因此本场比赛必将上演一场巅峰对决。

  首局比赛,马奎尔显得非常兴奋,开球之后就展开远台进攻,连得8分后转入防守。丁俊晖的一杆长台进攻失误,被马奎尔抓住机会拿下单杆29分。随后的防守争夺中,丁俊晖失误频频,先是回球留下空当,随后解球失败被罚分,马奎尔趁机重新上手,在接连拿下单杆26分和31分后以73-0胜出这局,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马奎尔的开球漏洞给了丁俊晖率先上手的机会,但是小晖手感不佳,艰难得到23分后转入防守。随后的比赛两人陷入长时间的防守较量中,期间丁俊晖连续三次解球成功,没有给对手留下丝毫进攻机会。随着马奎尔的冒险进攻没有打进,丁俊晖上手后拿下单杆66分,从而以101-9破百胜出,将总比分追至1平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利用马奎尔做安全球失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随后他打进粉球开始连续得分,尽管期间母球走位不太理想,但丁俊晖的调整能力极强,最终轰下单杆75分后,以75-0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总比分落后的马奎尔稍显急躁,开球后便漏出一个长台进攻机会。丁俊晖在打进红球后成功用咖啡球过渡,连得31分后见机会不佳选择防守。随后的短暂胶着中丁俊晖出现失误,马奎尔拼远台重新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连得97分,以97-21逆转胜出,从而将总比分改写为2-2。

  中局休息之后,开始第五局的较量。这一局双方从防守做起,短暂相持后丁俊晖利用对手的防守漏洞获得上手机会,连得36分后出现跳球的严重失误,不过没有给马奎尔留下很好的进攻机会。随后丁俊晖打进红球再度上手,单杆拿下32分后成功超分,尽管之后解球失误被罚四分,但落后过多的马奎尔放弃这局。这样丁俊晖以68-5胜出,总比分3-2领先。

  第六局比赛开始后,丁俊晖打得积极主动,并且率先获得了上手机会,随后其流畅地进攻和精准的杆法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最终在单杆收下83分后,丁俊晖以83-0再下一城,总比分4-2领先。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打出一杆精彩绝伦的开球,直接形成斯诺克球,状态不佳的马奎尔连续两杆没有解到球,惨遭罚分。随后丁俊晖在成功解球后拼长台上手,连得22分后转入防守。此后丁俊晖利用马奎尔的失误接连得到20分和54分,从而以105-6破百胜出,总比分5-2遥遥领先。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