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当选世界最佳球员 巴萨包揽前三成最大赢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7:24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国权威足球杂志《世界足球》2009年度最佳评选揭晓,刚刚荣膺2009年欧洲金球奖的梅西被评选为年度最佳球员。《世界足球》的年度最佳球员是由球迷投票评出的,该奖项的历史悠久,影响力仅次于“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

  梅西也是马拉多纳在1986年成为《世界足球》年度最佳球员以来首个获此殊荣的阿根廷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与他的队友伊涅斯塔、哈维包揽前3名,皇马的C罗只排在第4名,而上一次来自同一支球队的球员包揽前3名的情形还要追溯到1988年的AC米兰。

  十年最佳归属小罗

  巴萨是今年评选的最大赢家,除梅西外,巴萨以75%的投票率成为年度最佳球队,空前的领先优势也是《世界足球》年度最佳评选28年历史中的头一次;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以62.1%的超高投票率力压马加特和弗格森成为年度最佳教练。此外,成为10年(2000~2009年)最佳球员的是目前效力于AC米兰的前巴萨球星罗纳尔迪尼奥。

  唯一打破巴萨垄断局面的是马竞前锋阿圭罗,他在最佳新人评选中以45.1%的投票率摘得头名,排在其后的是帕托以及约维蒂奇。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