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时隔88年重返奥林匹克 网球混双挤进伦敦奥运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12日07:32
  本报讯(记者陈甘露)北京时间昨天,国际奥委会在洛桑总部宣布多项改革措施,其中网球混双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网球混双项目时隔88年后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

  网球混双在1900年和1924年的奥运会中都有设项,但1924年巴黎奥运会后,网球暂别奥运,虽然1988年网球项目重返奥运赛场,但一直未设立混双比赛。

  随着网球运动的回归,越来越多的网球明星将参加奥运会,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可谓

  星光灿烂,也成为奥运会吸引人的看点。看着这项运动越来越受欢迎,国际奥委会也动心了。经过两天的会议磋商,IOC和国际网球联合会(ITF)达成共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将有16支队伍参加网球混双比赛的对决,届时比赛将在历史悠久的温网比赛地——温布尔登的草地赛场举行。2012年奥运会,网球将产生五枚金牌,这让ITF主席里奇·比蒂非常高兴:“我们相信这项改革会让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变得独一无二,顶尖选手不但有机会为国家争光,而且还可以努力夺

  取象征荣誉的奥运会金牌,现在有单打、双打和混双三个项目可供选择。”

  让球迷们兴奋的是,设立混双项目后,网球场上将有更多的超级巨星组合,比如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可能和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搭档,而美国的罗迪克甚至是布莱恩兄弟都可以同威廉姆斯姐妹搭档,这样梦幻的顶级组合让人期待。不过,对中国队来说这个消息不那么让人兴奋,虽然中国队拥有优秀的女双选手,但因男选手实力有限,基本无缘混双奖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