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危机重重 信兰成:以前也不是亚洲一流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2日08:06

  本报讯 昨天,中国男篮71比79不敌日本最终获得东亚运动会男篮第四名,这是中国男篮在本项赛事16年历史上取得的最差战绩。中国女篮83比58战胜中华台北队,连续第三次夺得东亚运动会女篮冠军。

  中国男篮主教练李群表示:“队员们已经尽力了,对方快速灵活的特点让中国队很不适应,我们不仅防守不好,进攻方面也出了问题。现在如果简单总结这届比赛,中国队最大的问题就是在速度上跟不上对手。”队长陈磊则指出了中国男篮的问题,他说:“2009年中国男篮连续遭遇失败,我觉得这不是坏事,至少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让我们看到,中国男篮在亚洲已经不是最强的了,从实力、技术、战术、经验、心理等方面都不是最强的。我们业内人士必须清醒地意识到这一点,接下来必须100%地努力,要在联赛之中卧薪尝胆,把技战术提高,让中国男篮重新有一个好的开始。”

  在一线督战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也承认中国男队的问题确实很严重,特别是后备力量不足,他说:“一支队伍的培养周期很长,不是说想培养就培养的,再培养一个姚明要多久呢?随着原来的那一拨儿老队员逐渐出现伤病与老化,现在男队有一定危机,这是事实。”

  另外,信兰成对中国男篮目前在亚洲的定位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以前没有姚明的中国队也不是亚洲一流,更不是超一流,所谓的一流还是几流都是媒体说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