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东亚运动会成男篮滑铁卢 日本连续两次击败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09年12月11日18: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11日,在东亚运动会三四名决赛中,中国男篮以71-79不敌日本男篮,无缘本次比赛的奖牌,继32分输给韩国之后,再次在日本面前遭受了羞辱。

  其实中国男篮输给日本并不是什么新闻,尤其是在东亚运动会上,在亚洲曾经是巨无霸的中国男篮屡次在东亚运动会上折戟沉沙,在五次东亚运上有两次只获得了第三名,今天更是只拿下了第四名,这三次中间有两次是日本队所赐。

  在2005年的第四届东亚运动会上,小组赛6战全胜的中国队在半决赛遇到了日本队,结果却以60-68的比分被对手所击败,易建联在那场比赛中表现非常的低迷,而且在第四节吃到了全场比赛的第5次犯规被罚出球场,最终只是在三四名决战中险胜台北队获得了一枚铜牌。

  算上今天的这场失利,中国男篮已经连续两次败在日本队的手下了。

  如果我们把两个球队交战的历史扩大出东亚运动会这个范畴的话,那么在新世纪双方的数次交手中,中国队虽然也曾经输给过日本队,但是那次是在亚锦赛预选赛中,中国队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

  以下是最近数年两个球队交战的结果,其中中国队以6胜3负的成绩占据优势,但是在东亚运动会上的三次交手,中国只取胜了1场:

  2001年7月24日,亚锦赛,中国126-67日本

  2003年9月28日,亚锦赛,中国88-60日本

  2005年5月30日,亚锦赛预选赛,中国51-59日本

  2005年9月12日,亚锦赛,中国86-53日本

  2005年10月31日,东亚运动会小组赛,中国70-57日本

  2005年11月5日,东亚运动会半决赛,中国60-68日本

  2006年7月1日,世锦赛热身赛,中国80-75日本

  2006年12月9日,亚运会,中国94-68日本

  2009年12月11日,东亚运动会半决赛,中国71-79日本。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