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评论

东莞时报:男篮换血必然会带来阵痛 别白输就好

来源:东莞时报
2009年12月12日10:50

  说实话,得知男篮输给日本8分、竟然连块奖牌都没捞到的结果后,我的吃惊程度不亚于三天前得知男篮狂输给韩国32分。因为在我的心目中,就算没有了姚明,强大的中国男篮从来不会将任何亚洲对手放在眼里,就算在8月份的亚锦赛结束之后,我依然这么认为……好吧,我承认,这个亚洲对手的范围已经缩小到东亚范围内。

  从小看着中国足球长大,“恐韩”“恐日”的字眼已经深深地刻进了我的记忆中,以至于我在看任何比赛时,见到韩国和日本时,心中便莫名地涌起仇恨情绪。相比之下,中国篮球虽然也曾有兵败釜山之痛,但绝大多数的情况,中国篮球巨人是将韩国、日本之流牢牢踩在了脚下的。

  但现在,继6月份的亚锦赛东亚预选赛连负韩日之后,悲剧竟又在东亚运动会上重演了一回。真有一种想骂娘的冲动,然而国骂前,突然想起曾经有位高人指点过,话出口前请先在脑袋里过三遍。

  也是,只不过是少了一块奖牌而已,就算夺冠了又如何?与奥运会、世锦赛比起来,东亚运动会的成绩实在微不足道。倒是早点发现问题的好,毕竟现在男篮二队中的苏伟、董瀚麟们,可是三年之后中国篮球在伦敦奥运会的希望所在。

  就说说现在这支男篮二队吧,除了张庆鹏、张楠两位年纪稍长的老将,其他都是各俱乐部的年轻精英。尤其像宏远的几位小将,无论是国内联赛抑或是亚俱杯,他们都是赢球赢习惯了的,可以说,输球都是偶然,更别说身处逆境了。现在让他们早早体会负韩输日的痛苦,对他们的篮球生涯,或者说是对中国篮球的未来,绝对是利大于弊。

  换血必然会带来阵痛,这是在所难免的。所以,让我们再给多点耐心,现在还没到骂娘的时候。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